close
昨天去彰化參加同學的訂婚,統聯走在熟悉的重慶北路,以前也是這樣走,但以前從來不知道,旁邊旁邊就是淡水河,然後再過去就是三重。
想起以前去台中的時候,有時候車子是直接走重慶北路上高速公路,有時候會繞去三重,怎麼判斷呢?那時候只知道從民權西路向前,在某個橋下就右轉的話,就是直接上高速公路,一直直走的話,就是去三重。
猛然想到,從民權西路過去……上橋……那不就是台北橋嗎?又想到現在回家的時候有時會看到統聯的車過去……恍然大悟,以前走的路就是我現在天天走的路啊……
以前從台中回台北的時候,有時候也會坐經過三重回台北車站的車,那時候會特別注意窗外的街道,想把那時候覺得超級遙遠的三重的路認一認,只是從來也認不得,沒想到那時想認認不得的路,現在不想熟也熟透了!
分發到三重,其實沒有什麼好壞,尤其對我們這一屆的師院生來說,只要有學校,即使是下大雨路就會斷的地方,也要心存感恩的接受,而且那時沒有到金山澳底已經很開心,三重算是個好地方了!
三重啊,沒什麼不好,就是空氣髒了點,平常沒感覺,但是碰到某種出太陽的天氣,就會看到空氣中飄散許多灰塵粒子,真的會有點不敢呼吸……
除了空氣髒,也沒什麼不好,只是遠了點,不過也因為這麼遠,每天我能走很多路、坐很多車、看許多人、買許多衣服,如果真如我同學所說我現在變漂亮了,那一定是這個原因!
曾經想調回家附近,各種因素也沒有調,一待就待了三年,也已經習慣那個環境、也和同事處得不錯,連早上起來都不會賴床,已經很怡然自得的起床、出門、上捷運、睡覺、睡到民權西路起來、下車、走去坐公車、上公車、睡覺、睡到學校起來、走進學校,開始一天的工作。
想著想著,思緒回到坐在統聯裡的自己,一種時空交錯的奇妙感覺,我仍然坐在熟悉的統聯裡,卻已經和旁邊的大學生大不一樣,而且這次南下,是要參加同學的訂婚呢!時光飛逝啊……

順便一提,昨天更奇妙的,是和兩個同學、兩個同學的朋友--其中一個六年前見過一次面,相隔六年,要不是名字還一樣,人早就不認得了,一起去台北橋上看煙火,竟然是「我們」這五個人、在「台北」的「台北橋」上看煙火,這種感覺真是太玄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