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8】
其實這天沒有任何行程。
本來還打算早上起來可以再去海邊走走,但起來的時候就已經十點半了,十一點要退房,哪裡都別想去,趕快收一收吧!
本來想說也許可以把行李先寄放在民宿,租機車看要去哪裡,可是能玩的時間也不多,又覺得很麻煩,就決定直接回程吧!
前一天逛墾丁街的時候就發現中間有一個民宿可以買車票,叫做「美協飯店」。


在這裡買車票還可以借他們的大廳休息等車,想上廁所也可以借廁所,老闆娘還會幫忙看車,很不錯!
不過本來說十一點半的車,一直到四十幾分才來,等好久喔!!
上車之後才想到,最後都沒有和墾丁拍張紀念照,只好在車上補拍啦!=▽=


這天的天氣仍然很好,我說墾丁真的很給小拉面子,這三天都是超好的天氣!


快到南灣的時候,海和前兩天一樣,好藍好藍,我趕快跑到靠海那邊的位子拍照。


南灣玩水的人也仍然很多。


之前來墾丁,離開的時候都下午了,在這種正午的時間離開,外面豔陽高照,覺得有些捨不得!^^"

我們坐的車是88快速路到左營站的,不過並沒有很快,到左營的時候已經將近三個小時了!
不過一路上的風景也很美,在佳冬還是林邊一帶,整片的檳榔樹,那是在北部看不到的景色呢!
到了高雄市區,先到火車站,再繞去高鐵站,一路上都是我熟悉的路耶!
先看到熱河二街、大順一路、漢神巨蛋、二哥現在住的地方,然後就到左營站啦!
因為週一到週四有打折,我們都想看看商務廂是什麼樣子,所以買了商務廂的票。
還有一點時間,去7-11買便當吃,再和高鐵站拍照留念,就上車啦!


商務廂的椅子只有四排,比標準廂稍微大一點。


椅子中間有很大的扶手,上面有插座、看書燈的開關和耳機,不過耳機要和服務小姐要,椅子的前面有腳踏板,這是小拉在坐標準廂的時候想要的東西!^^




不過椅背並不是電動的,還是要自己去調,讓整個高級感立刻下降!

車子開動之後,有個先生來查票,再過一陣子,就有服務小姐推著車過來,問我們要咖啡、熱茶還是礦泉水?
我早就等很久了,立刻說「咖啡」,小姐問小拉「先生也一樣嗎」,小拉也沒時間多想,就說一樣。
然後小姐幫我們把餐桌弄下來,倒了兩杯咖啡、拿了糖和奶精、攪拌棒、餐巾紙、濕紙巾和一包堅果,放在小餐盤上,再放到我們的餐車上。


我超開心的,立刻覺得高級了不少!
實際派的小拉覺得還不如在外面買杯咖啡帶上標準廂,但KIMOCHI不一樣啊!XD
我們買票的時候沒注意到行車時間,不小心買到各站都停的車,剛開始覺得「啊,買錯了」,但現在覺得既然不趕時間,買了商務廂當然要坐久一點才划算啊!=▽=
所以我們停靠台南:


經過漂亮的嘉南平原:


到了嘉義:


仍然是嘉南平原:


到台中之前一閃而過一棟建築,上面有紫色的字,因為速度很快,第一眼看到的時候只覺得「哇,那棟建築物的字好清楚喔」,消化之後突然驚覺,那不就是銀河鐵道嗎!?
南下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車速比較快,完全沒發覺耶!
接著,就到了台中:


台中的大樓就變得好多!


每一站停靠之後,都會有人來查票,不過已經查過的就不會再查,之後服務小姐就會推著車走過去,我是台中之後才又要了一杯咖啡,還是不用錢,不過就沒有小堅果了!
小拉說要把車票一起拍進去,要商務廂才能這樣要咖啡喔!=▽=


台中之後山和隧道就變多了,唔……應該說台中以南根本沒什麼隧道吧?


再來,就到了新竹:


新竹很多人下車,我猜是竹科的吧!
新竹果然是丘陵(應該是吧?),開始有山和山間的田,也有很多隧道:


再來就是桃園啦,特別的是桃園的高鐵站在地下耶,可是南下的時候完全不覺得有經過地下的車站啊!


桃園之後,看不到整片的平原了,田的中間也是一堆的房子:


接近板橋的時候更是連空地都看不到了!


到了板橋之後,就是一路地底下到台北啦!






到了台北,直接從地底下接到捷運站,在走進熟悉到不能再熟的捷運站的時候,我有極大的失落感。
中午不是還在墾丁的大太陽下嗎?怎麼現在天還沒黑已經在台北了啊!?
我好想念墾丁的藍天白雲和大海喔!>_<
不過也真是感謝高鐵,讓我們從台北去墾丁不再那麼困難了,而且真要拼一點,兩天一夜都是可行的呢!
這麼說,我秋天的時候可以去看赤腹鷹囉?@_@
好啦,總之這次快樂的墾丁行結束啦,感謝二哥和學妹開車帶我們去墾丁、又幫我們訂了一些行程。
然後感謝老天爺給我們三天這麼好的天氣,讓我們看到這麼美的景色,也讓我們可以在陽台曬衣服!:P
我可以心甘情願的迎接開學了!

啊,對了,補充一點,我們大腳車隊去門馬羅山走的路,就是瓊麻古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