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噢,又是lag的心得!-▽-
前天看完「唯一的愛」之後,接著看「大學生了沒」。
那一集「大學生了沒」主題是在說大學裡面愛名牌的拜金女,剛看完清純可愛的菜緒,就看到那些拜金女,真的是很大的對比,也因此更覺得菜緒像女神一樣!(笑)
雖然我真的不是很喜歡綾瀨遙的外形,可是她演菜緒真的演得不錯,把那種善良的大小姐演得很活!
個性直接、偶爾撒撒嬌、愛幻想、脆弱又堅強!
龜梨和也也很會演,他的角色就是酷酷的好像都差不多,但一些小動作他都有認真的演出來,尤其是他弟弟送進醫院,他對菜緒發脾氣那裡,身體微微發抖、口氣、表情、手勢動作,真的演得太傳神了!!
其實這部戲的主題,我看了有點難過,而且明知道戲是人編出來的,要幸福要悲傷也都是人在控制,但還是強烈希望能看到happy ending,算是一種心裡的投射吧!

……奇怪我怎麼又扯遠了?
回到剛剛說的「大學生了沒」,裡面出來的三個拜金女,其實她們愛名牌主要都是家裡因素,不是爸媽就愛名牌、就是親戚沒事送名牌,所以如果菜緒也是那種拜金女,根本一點問題都沒有,她一定會如家人所願找個門當戶對的小開嫁了。
問題就是,她的教育如此的成功,讓她成為一個非常非常善良的女孩子,所以當她愛上一個人,她完全不會去顧慮經濟、身份、地位,這卻成為父母頭痛的原因。
到現在這個年紀,其實我已經可以完全理解作父母的在想什麼,我也可以理解當他們看到養了十幾二十年、最心愛的女兒,和一個來路不明的窮小子在一起、甚至那個小渾帳的地位還在父母之上,身為父母有多麼痛心!
可是愛就愛上了啊,如果兩個人在一起不幸福,有一天自然會分開,如果兩個人很幸福,為什麼要奪走她的幸福呢?
會不顧一切愛上誰的女生,一定都是很善良的,所以沒有一個人,會想要違抗父母去和誰在一起,可是她就是那麼愛那個父母反對的人,要她怎麼辦呢?
她只能欺騙、或是逃避,但要她放棄,是不可能的,在那麼愛的時候,誰的反對都是沒有用的,只是更把她推向那個人罷了。

很多事情,我不敢也不想去回憶,那種痛徹心扉的煎熬,其實都過去了。
只是如果當初不是在那樣的情境裡,我可能就不會做那樣的選擇。
其實還是會有小小的嘆息,但我不後悔,我因此看過社會更多的面、更懂得用關懷的角度去包容不一樣的人,更重要的,我也更懂得珍惜現在身邊的人對我的好。

回到「唯一的愛」,雖然弘人各方面似乎都比不上菜緒,但弘人有肩膀啊,而且他能屈能伸的身段,讓人很感動!
所以,真的希望能看到他們有好的結果!
其實我很想偷查結局,可是又怕先知道了沒意思,還是忍住吧!@_@

最後,這一篇真是難歸類!v_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