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好幾天,爸媽去墾丁賞鳥。
之前從「秋天的墾丁」那本書,就知道每年的國慶日,灰面鷲會過境台灣,那時候就很嚮往可以去墾丁看鳥。
只是不知道,原來在那之前的現在,有赤腹鷹會來。
爸媽還在墾丁的時候,和他們通電話,媽媽說只有看到幾百隻,我覺得很可惜,因為據說最多的時候一天可以看到幾萬隻的!
尤其是颱風過後,因風滯留的鷹會聚集在一起飛,更是壯觀,所以我本來想說爸媽再多待一兩天,等琉球的颱風離開,一定會有一大群的鷹一起來的!
不過爸媽還是回來了,也好,因為昨天台灣也有颱風,只是我很擔心那些赤腹鷹,知道有颱風牠們就不會飛,但如果飛到一半才發現有颱風,牠們要怎麼辦呢?

剛剛看完媽媽放上相簿的照片,其實以照片看起來,幾百隻鷹也夠壯觀了!
平常在同一時間看到三隻老鷹就已經超級興奮,而照片裡同一時間至少有幾十隻吧,現場看到一定很感動,難怪那麼多人會不遠千里跑去墾丁看鷹。
我對社頂公園很沒有好感,但如果是為了看鷹,我願意再走一次!@_@
而且不只是鷹,還有山羊和猴子,以前去的時候怎麼沒讓我看到那麼有趣的畫面!?
還有真的如「秋天的墾丁」寫的,成群的白鷺更是壯觀呢!!

看著媽媽的照片註解,好像跟著玩了一次墾丁。
我和媽媽一樣,都非常非常喜歡墾丁,「墾丁」幾乎就是一個渡假的代名詞,走進墾丁只有一種心情:愉快!!
秋天的墾丁,還留有夏天的熱度,又能玩水又能賞鳥,真是太讚了,難怪那本書的作者不寫一般人喜歡的夏天,而特別寫了秋天的墾丁!
將來有一天,我一定要在秋天到墾丁去玩,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