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星期六,又去烏石港衝浪!
回來本來要傳照片的,但實在太累太累,所以開了資料夾就睡著了,才十點多耶!=▽=
通常寫完照片的介紹,遊記就寫不出來了,所以還是先寫網誌,等等再去傳照片吧!

這次和爸媽、大哥、小拉一起去,雖然小拉說他只會踩踩水,但我從一開始就覺得正常人看到那片海,要嘛就都不碰水,不然就是全濕,絕對不會只有腳弄濕而已!:P
其實沒有二哥跟著,我還真有點緊張,因為之前租板子什麼的,都是二哥弄的,這次變成我是最「資深」的了!@_@
還是去上次租板的那家店,假日的烏石港真不是蓋的,上次去沒什麼人,我以為烏石港還不有名,原來假日人這麼多!!
路邊停著的車子就一路停到牌樓入口,租板的店上次有一大堆板堆在那,還可以選八尺或九尺,這次只剩兩三塊,再晚點去搞不好就沒得租了呢!
我想我真正衝浪的時間大概不會很久,所以只租了一塊長板、一塊趴板,趴板真是輕鬆好拿啊,而長板當然就叫大哥拿啦!:P

到了海邊,哇,人超多,不過因為沙灘還滿廣的,不至於像金山、蜜月灣那麼擁擠。
岸邊和海邊的落差變大了,上次去是一整個斜面往下呢!
選定地點,先搭帳棚,把包包什麼的丟進去,再撐開陽傘,然後我們就準備下海啦!
我依照上次二哥教我的模式,在岸邊先教大哥基本動作,然後就出海,當然也把小拉帶走!
在海裡站定位置,一個大浪打來,我們都沒有防備,我重心不穩就往小拉身上倒,把他推進海裡,他立刻滅頂,果然一下就全濕了!XD
我還是依照二哥的模式教大哥,結果他第三次嚐試就站起來了呢,讓我很有成就感!^^y
大哥站起來之後很開心,就讓我玩,我很擔心會不會反而是我站不起來?還好,第一次蹲著,第二次也站起來了!^^
那天早上的浪很不錯,所以很好站,我想說大哥上次沒去,所以就多讓大哥玩,我玩趴板。
趴板很輕鬆,但一開始沒抓到訣竅,都不太會前進,到後來抓到訣竅了,真的是超刺激、超好玩的,不過那是下午的事了!^^"

我玩一玩,就給媽媽玩,然後我和小拉背對海浪坐在海裡給浪衝,浪要打過來之前,會有一個力量把人往海裡拉,難怪上次大海嘯的時候,那邊的人說海嘯之前海面突然退得很低,也就可以猜想能讓整個海岸線後退的浪有多大!!
大哥玩了好一陣子,再給我玩,這次我真是吃盡苦頭,被衝倒好幾次,而且是腳越過頭翻一圈、簡單說就是在海裡前滾翻一圈的方式落海,跌到海裡想起來還被板子擋住,摸了好久才把頭探出水面,真慘!!
後來我才發現,板子上面有一個mark,我是以mark的位置來看我大概要趴在什麼地方,可是上次的板子是八尺的,這次似乎是九尺的,所以認mark的話位置就不對,趴太前面板子直接就被浪打翻了,後來把身體往後移,果然成功站起來,不過已經膝蓋擦傷、嗆了不知道多少次水了!
岸上爸媽在向我們招手,我們就上去休息吃東西,因為海水很鹹,感覺豆干都不鹹了呢!^^"
休息一陣,再繼續下海玩。

旁邊有個超會玩趴板的女生,研究一下她的玩法,覺得好像是要抓住下去的時間點,試了幾次有時成功有時不成功。
這時就發現自然組頭腦和社會組頭腦的不同了,小拉開始推算浪打過來的哪個時間點什麼的,我說不是「感覺對了就上了」嗎?XD
大哥也一直被衝倒,我看了一下,發現我們那一區的浪是直接蓋下來的,旁邊的浪好像比較好,就建議大哥到旁邊去試試看。
過陣子大哥過來說果然是浪的關係,旁邊的浪很輕鬆就能站起來了,我們也往旁邊去。
那邊的浪玩趴板也是非常好玩,而且浪打到岸邊會回來,過去的浪和回來的浪碰在一起會激起小浪花,在趴板上就會再跳一下,很刺激。
大哥再讓我玩衝浪板,可是我還是沒成功,因為累了、膝蓋也很痛,還是覺得趴板比較輕鬆,就專心玩趴板了!
小拉說他累了先上岸,我往更深的地方去,和那些真正玩衝浪的人差不多遠,然後發現了趴板的「精髓」!(笑)
在浪正要起來的時候上去,就會被浪帶起來然後衝下來,如果用感覺來說,就是先升高然後俯衝下去再往前衝,碰到剛剛說的彈回來的浪又會再跳一下,真是超好玩,比泛舟還好玩!!
而且完全不會失敗,如果要說失敗只是衝得不夠遠而已,或是和別人相撞或突然有人從眼前衝過去,不過不管怎樣都不會翻倒落水,浪夠大的話還能一路衝到岸邊直到擱淺。
衝浪需要技巧,大部分的精神都放在有沒有平衡、能不能站起來,所以目前為止我還不太能感受衝浪的刺激,因為能站起來就很開心了,不過趴板就完全是輕鬆的趴在上面給浪衝,舒舒服服!
而且因為這次經驗,我比較會看浪夠不夠大可以衝了,從遠遠的海面上有一個突起的浪往這邊來,那就是可以衝的浪,然後就會看到那些坐在衝浪板上等浪的人開始回頭划水,很好玩!^^
就因為這樣,一路玩到四點多,不知不覺間變成小黑人了!@_@ 脫掉衣服才發現手臂清楚的分成兩截,太陽系最強的ANESSA還是不敵真正的太陽啊!v_v

回到岸上收拾東西就回去還板子,我喜歡烏石港還有一個原因,租板子的店有熱水可以沖澡,所以雖然玩的是海水,一點也不會覺得全身黏黏很難過。
他們這些衝浪店,做生意真的是超隨興的,爸爸在我們租板之後跟他們租陽傘,他們竟然沒收錢也沒要爸爸壓證件,還是我們要走了爸爸主動給他們錢的,如果我們就這樣走了他們大概也不管吧!^^"
這衝浪店老闆本身就是愛玩衝浪的人,閒閒的開家自己有興趣的店,感覺也不錯!
小拉說他聽到其中一個本來是英業達的員工,辭掉來顧店,其實我很羨慕這樣的人!^^
離開之後我們直接上北宜高回台北,雪山隧道入口完全沒塞,反而進去之後才小塞一下真不知是怎麼回事?
回到新店去吃飯,剛開始五個人坐在那裡一片沈默,大家都累壞了!^^"
又是一次開心的衝浪行,不過下次我要痛下決心,不是戴護膝就是穿蓋過膝蓋的褲子,不然膝蓋真的磨得很慘,不但影響玩衝浪的興致,之後還會痛好幾天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