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在台大,昨天住院,今天開刀。
是口腔癌,並不會有生命危險,手術應該也不是太困難的手術,但老人家當然還是很擔心。
昨天和今天我都去看外婆,昨天說醫生五點半門診結束之後,會來解釋開刀的事情,結果可能門診特別久,我們一直等到七點多醫生才來。
終於七點四十五分和醫生談完話了,卻還要拍照、還有一些文件要簽,媽媽就叫我和爸爸先去吃飯。
不知道要吃什麼,也懶得走遠,就到附近的一番亭之,吃飯的地方和診所在同一層樓,感覺還真怪!v_v"
回醫院的時候,阿姨正好陪外婆走出來,說要去醫護室,問了一下,原來外婆的小腳趾有一個傷口,保險起見去醫護室擦個藥。
當我走到醫護室的時候,看到一個很妙的情景。
外婆坐在椅子上,腳蹺在另一張椅子上,三個年輕的實習醫生或蹲或半蹲,很認真的邊觀察傷口、邊詢問傷口的來由。
其實阿姨從一開始就覺得應該是乾裂,爸爸覺得應該是過敏,可是三位沒經驗的實習「牙醫」(→這是重點),蹲在那束手無策!XD(→其實應該也不是束手無策,只是一方面可能那邊一時間沒有這種藥,一方面也要小心起見,不能亂給病人擦藥)

今天外婆開完刀了,被禁止講話五天,鼻子喉嚨插了一堆管子,要講話也不行。
我到的時候外婆睡著了,過一陣子又醒來,醒來之後拿了白板要寫字,寫出來竟然是日文要我看!
其實我後來想想,外婆可能有一個字寫錯了,我又沒厲害到可以看出錯字,所以當時完全不懂外婆到底要說什麼!@_@"
於是比手畫腳的媽媽和阿姨在旁邊猜了老半天,外婆身體本來就還很虛弱,這三個沒用(笑)的女兒孫女還不懂她的心,讓她露出非常痛苦的表情(^^"),猜了很久終於猜出原來外婆是說她口水吞進去的時候會痛啊!
嗯,下次準備日文辭典去看外婆好了!

本來覺得不是很嚴重的手術,但後續的復原很辛苦呢!
先有五天不能說話,還要住院一、兩個星期,希望外婆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