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家人都不在,我要自己吃。
想說去家樂福吃個麵也要一百多元,料又沒有很好,所以乾脆去家樂福買東西回來自己煮!
其實我想試試看照著食譜做些菜,不過只為了一個人吃,那樣實在太大費周章了,而且也吃不完,所以決定就是煮麵加青菜。
上次和小拉一起吃過泡菜拉麵很好吃,本來想再買那個,可是家樂福沒有單包的,一次就是5包90元,一方面超出我的預算(→其實我也沒有預算,只是我覺得既然自己煮,就要夠便宜才有那個感覺XD),一方面5包也不知何時才能吃完,看到統一的快煮拉麵,一包才35元,就決定是它了!
接下來買配料,第一個拿的就是我超愛的玉米筍,而且拿到的是最後一盒喔!
再來要買青菜,空心菜一把9元,其他葉菜2把26元,我還在猶豫的時候,最後兩把空心菜就被一個爸爸拿走了……
其實我只想買一把菜就好,可是人家就2把一起算,只好買2把,也沒關係,就分兩餐吃吧!
然後忍不住還是買了貝納頌,我真的有很努力在減少咖啡和茶類的用量,這個星期就只有這杯咖啡喔!
要結帳的時候順手拿了壹周刊,因為今天才看到劉畊宏拍婚紗的新聞,看到封面寫的,很好奇所謂的「半裸婚紗」長什麼樣?
結果,可能最精采的不會給我們看吧,登出來的真的很不怎麼樣,我很失望!v_v
順便一提,我在家樂福選到的結帳櫃台一定都很慢,履試不爽,今天也一樣,明明我前面只有兩個人,還是比旁邊櫃台的三個人慢,不過輪到我的時候,那個櫃台的男生竟然跟我道歉了兩次!@_@
我第一個想法是當女生真好(XD),後來想到是不是我不笑的時候看起來很冷,所以他很害怕啊?-▽- 不管,總之,最後的食材就是這些:

而一餐實際用到的東西,四分之一包麵算9元、兩把菜都只用一半13元、玉米筍也用一半11元,總共才33元,自己煮真是便宜!!
而且煮麵好簡便喔,雖然我為了要拍照美觀所以有龜毛一下,菜和麵是分開煮的,還是很快十幾二十分鐘就都弄好了,如果不講究全部丟下去煮更方便!
成品:

那個碗是我想到很久以前我們家人為了吃麵方便,一人買了一個大碗,結果就那陣子用過而已,後來N年都沒用了(→果然我三分鐘熱度的個性是家裡的遺傳),我就找了一下,其實也不知道是不是當時買的其中之一,反正看起來還不錯,就拿來用了!
青菜有兩種,加上玉米筍,最後我還有偷丟海帶芽,看起來還不錯吧?^-^
而且都是水煮的,沒什麼油,吃完也很好整理!
唯一的缺點就是,一個人吃真的很孤單!/_\ 所以以後小拉如果不回家陪我吃飯,我就不要煮了!> <
好啦,爸媽你們可以放心,我自己一個人也不會餓肚子啦!: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