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每天外食,又貴又不營養,而且每天每天吃,吃得煩死了!
今天在想晚上要吃什麼的時候,突然想到,我何不自己煮?
「何不自己煮」這樣一句話,沒有什麼大不了,但由我說出來,和我熟的人一定都會嚇壞了!
其實我很小的時候,會幫忙洗菜、切菜,也會用電子鍋煮飯,後來曾經炒過一盤菜,但那是爸爸在場的情況下教我的,再大一點曾經煎過蛋,但看到我煎蛋的人都為我捏把冷汗。
不過最近幾年都只當洗碗小妹,沒再下廚過,但我總覺得煮飯應該沒有那麼難的!

下班之後,就到家樂福,本來想買大陸妹,但沒有賣,就買了長像有點相似的日本萵苣。
早就想好要買苦瓜,因為生吃煮熟都可以,而且最重要的,苦瓜好洗好切不用削皮!XD 本來想買山苦瓜,但山苦瓜比較貴,還是只買一般的苦瓜。
本來還想炸豆腐,所以買了豆腐,不過後來覺得一個人吃太多了,所以現在豆腐還在冰箱。
另外也買了蛋和優酪乳,這些東西加一加才兩百元,我以後不要去外面吃了啦!@_@

回到家就開始洗米煮飯啦!
我們家換過電子鍋,這個電子鍋我從來沒用過,不過應該都差不多吧,所以就憑著小小時候幫媽媽洗米的記憶,煮了一杯米。
然後洗菜、煮菜、煮湯,噹噹噹,我的晚餐完成了!



↑這是日本萵苣,完全就是清炒,沒啥特別。


↑小時候媽媽說過炒苦瓜要加醬油才好吃,我一直銘記在心,所以顏色黑黑的,但真的有媽媽的味道喔!


↑海帶芽蛋花湯,不過我不知道乾的海帶芽會膨脹那麼多,所以最後整鍋都是海帶芽,決定留一半明天繼續喝!

成功的煮了晚餐,而且都有熟都可以吃(→我是不好意思說我自己覺得很好吃啦),我對自己很滿意!^-^
媽媽一定想不到,之前一直唸著我們應該要學做家事我們都不理,結果他們出去一趟學都不用學就會了!=▽=
果然,人的潛力無窮!: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