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修是小朋友最喜歡的活動課,可是小霖從幾個星期前開始就不肯來,追問的原因是因為有小蔓在。
小蔓的嗓門很大、力氣也很大,外表可愛可愛的,但與人接觸的方式總是不對,明知道不該做的還常常故意做給我看,我都很想揍她了,小霖討厭她我也不意外。
活動課本來就是讓小朋友玩玩遊戲、活動肢體的課,小霖年紀比較大了、肢體也沒問題,所以小霖沒來上課我也不要求。

昨天上課到一半,小霖的媽媽出現在活動教室門口,說小霖又唸著不來上課,我是覺得無所謂,反正前幾個星期就沒來了,小霖媽媽又補充說明,原來小霖是覺得考完試了,連學校都不用來了!
本來小霖媽媽要帶他回教室,結果在二年級的教室就已經大吵大鬧,現在在川堂晃。
我探出頭去看了一下,小霖果然在那邊晃來晃去,從那麼遠的地方要把他拖進來很難看,我看小霖媽媽手上還提著小霖的手提袋、便當袋和水壺……其實小霖媽媽的問題也不小,不過這是題外話……我接過小霖媽媽手上的東西放進教室,小聲跟小霖媽媽說請她先離開,我會處理。

小霖媽媽離開之後,我遠遠的跟小霖說媽媽已經走了,他的東西在教室,自己過來拿。
不過還沒說完,他就叫著「我要關燈」邊跑到門口伸手進來關燈,這小笨蛋,只要過來他就沒戲唱了!
他一到門口我立刻把他推進教室,我叫他自己去旁邊,要坐要玩要幹嘛隨便他,我還有一個小朋友要做活動,然後我就不理他。
沒想到他把球池裡的球一抓就往其他小朋友的地方丟,雖然都是小球也不會痛,但就打到其他小朋友了,我過去抓住他的手,叫他到另一邊靠牆壁坐好。
他當然不肯,邊唸著「我要尖叫」,我說「你要叫就叫啊」,他唸了幾次之後真的叫了,說真的他叫的頻率還真高,我的耳朵瞬間是剛聽完演唱會的那種狀態。
不過我當然是不動聲色,他看我沒反應,又叫著「我要脫褲子」,而且就直接動手往下拉,因為他很胖,往下拉一點也看不到什麼,我說「你要脫褲子我們去學務處脫給主任看」,他不理我,就真的把褲子脫掉了(裡面還有四角褲啦)。
哼,褲子脫下來了,更好!!我伸手去拿他的褲子邊說:「好啦,褲子不穿就拿去丟掉啦!」
他緊緊抓著說「不要」,我說「不要丟掉就穿好」,他只好乖乖穿好。
我忘了他是往其他小朋友的方向走過去還是怎樣,我再次抓住他的手,他又叫著「我要打鄭老師」,我說:「別人有打你嗎?別人沒有打你你就不能打人!」
他瞬間鬆開我的手打了我的手臂一下,我也刻回打他一下,(一定要)說:「你不打人,別人不會打你,你打老師、老師就會打你!」
他看著我、我也看著他,他大概也變不出什麼把戲了,就開始哭!(他每次鬧到最後發現老師不會跟他妥協,就是開始哭=▽=)
我叫他去旁邊安靜坐好、冷靜一下,他還是唸著「我要尖叫」,我跟他說「現在到下課之前,你再讓我聽到你尖叫一次,下課你就不用回去了,就在這裡叫兩節課,反正下兩節課都是資源班的課」,然後我就繼續去教另外一個小朋友。
中間小霖還是要唸一唸「我要尖叫」,我也只淡淡的跟他說:「你要叫就叫啊,我剛剛說過了,你再尖叫就留下來叫。」然後就這樣和平的到下課。

處理完小霖,旁邊的小銘(之前提過,很聰明又很怪的小孩)讚嘆了一句:

「大人好偉大。」

……=▽=……謝謝你的讚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