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正好是小克離開滿半年(→這是現在才想到的),和爸媽不知怎麼聊的,聊到小熊爬到鋼琴上下不來,也說小克很妙,竟然會想到在鋼琴上睡覺。

我突然想到,我曾說過,小克離開的時候,我不會哭的,因為我們已經竭盡所能給小克最好的了,我們沒有遺憾,那時候我以為小克離開,應該是某天就像睡著般不再醒來,我真的沒想到,小克自己也會知道她將離開。
最後的三天,她不吃不睡,我們知道她要離開了,但無能為力,多想留住那最後的時光,但時間仍一點一滴流逝,如果她突然就離去,也許我還比較能接受,但看著不知什麼時候、但隨時都可能閉上眼睛的小克,真的、真的很痛苦……

有人說,為了不要悲傷,還是不要養寵物的好。
其實我也曾這樣想過,但仔細想想,難道小克給我們的只是悲傷嗎?不是的,曾經一起經歷的種種,大過分離時的悲傷!
如果最早我們因為怕悲傷而沒有養小克,過去的十六年我們會是什麼樣子?我的人生一定不會這麼充實吧!

最近關於狗的電影、書籍越來越多,我認為每一隻狗都一定會在某個人心裡留下無可取代的地位,旁人怎麼看也無法完全體會的,所以雖然我愛狗,不會急著想看那些電影。
對我來說,想念小克的一切,比看十幾部電影更感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