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詞曲:阿山 編曲:四分衛

我寫不出來像樣的情歌
也演不好一個浪漫的人
就算妳嘲笑我那麼笨
就讓我癡癡地等 永遠 永遠

海邊的彩虹 妳看見了沒有
那是誰又淚流成河的結果
妳永遠不懂 我是多麼地妄想妳的溫柔
空留了許多遺恨在作夢

我寫不出來像樣的情歌
也演不好一個浪漫的人
就算妳嘲笑我那麼笨

我不該再說怎麼辦
這一點兒也不悲慘
當我老去的時候
習慣讓海風吹乾(了)眼眸

我寫不出來像樣的情歌
也演不好一個浪漫的人
就算妳嘲笑我那麼笨
我寫不出來像樣的情歌
只能夠默默為你浪費青春
飄洋過海的美夢難以成真
無盡永恆 永遠 永遠

===============(以下是感想分隔線)===============

本來這張專輯就要以這首歌命名,不知道為什麼最後變成「WORLD」,不過我個人覺得不賴,因為整張專輯並不是以「情歌」為中心的。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只覺得開頭的旋律似曾相識,而且「我寫不出來像樣的情歌」這一句的旋律實在太鮮明了,導致聽了一兩遍還是只對這一句有印象,而且我不是很喜歡情啊愛啊的歌,所以剛開始對這首歌沒有特別的好感。
直到我終於很認真的邊看歌詞邊把整首歌聽完,才發現這首歌還是很有四分衛的風格,而且是會聽到不自覺皺眉頭的!
不是不好聽皺眉頭,而是句句歌詞完全唱進心裡去!
常常聽到某首歌感動,是因為那首歌唱出自己的心情,但這首歌完全不是我的心情,我卻覺得有「能夠感受那份深情和痛苦」的錯覺。
只能說阿山實在太厲害了,明明已經有老婆小孩,怎麼還能寫出和唱出這樣的歌啊?
如果不是因為知道,還真會以為他有多麼苦戀愛不到的對象呢!
再回到這首歌,「我不該再說怎麼辦」那一句,在中間突然轉折,超有四分衛的風格--永遠猜不到下一句會怎麼唱!
而最後一段「只能夠默默為你浪費青春」那一句,聽了雞皮疙瘩都要起來了,超深情又悲慘的!!

總結,這是一首光看歌詞會有點失望,但阿山卻能把它唱成完美的神奇的歌,什麼「我寫不出來像樣的情歌」,這根本就是四分衛式情歌的極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