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詞曲:阿山 編曲:四分衛

甜言蜜語搪塞這空間
緊皺眉頭(想)躲在月球後面
以為這樣可以不面對
鏡中的臉吃飽了狼狽
想要嘔吐戲劇化情節
不合就不要浪費時間

(啊~)愛情夾在麵包裡面
或許這樣比較安全
誰稀罕超廉價誓言
(啊~)其實我並不醬認為
走進心情好便利商店
寧願吃一碗泡麵

未來存在著許多變卦
情歌唱了一半便覺得肉麻
你是烈焰我是冰霜
感覺像是一本格林童話
躺在救護車上面的擔架
結局是奄奄一息呀

(啊~)愛情夾在麵包裡面
或許這樣比較安全
誰稀罕超廉價誓言
(啊~)其實我並不醬認為
走進心情好便利商店
寧願吃一碗泡麵

誰用一把把銳利的刀片
把浪漫切割成細細的疲倦
藏在王子的外套口袋
還有公主生鏽的皇冠
Let's go

==============(以下是感想分隔線)==============

這張專輯的第一首歌,從前奏就非常輕快。
因為曲調輕快、音樂下得不重,整首歌感覺非常輕鬆,但也因此有點沒那麼rock,不過當主打歌的話這首是不錯,很容易就瑯瑯上口了!(→「我寫不出來像樣的情歌」聽了好幾遍還是記不得整首歌的曲調v_v")
一開始沒辦法體會他到底在唱什麼,但某天突然就懂了,而且非常認同!
我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尤其是「心情好便利商店」和奄奄一息的格林童話結局!
可是大概是個性使然,我每次自己隨意哼唱的時候,都會唱成「走進心情好便利商店 寧願點一杯咖啡」!(=▽=)
今天也終於看到整首歌的MV了,對於整首歌阿山沒出現幾次有點不滿,但那難得出現的幾個畫面也因此讓人覺得很興奮,而且阿山很可愛!*_*////
讓虎神去參加搖滾大賽、另外三個人當評審的這種點子不知道誰想出來的,看到阿山抓著虎神的手宣布他冠軍還滿妙的!^^
不過說真的,我覺得這種MV比較適合四分衛,之前像「錯覺」的MV,雖然整首歌都能看到阿山憂鬱的在那晃來晃去,但反而有一種說不出的違和感,四分衛還是比較適合不要太凸顯「個人」的風格。

總結,很輕鬆又很現實的歌,而且是一定要學起來的歌,因為KTV可以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