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小拉的生日。
前一天在和小拉討論生日當天怎麼約的時候,小拉說要我去找他……真是嚇我一大跳!!
因為我本來就打算偷偷去找他的,如果他自己提說要我去,那不是破功了?
還好後來他說開玩笑的,然後約了十點起來再互相打電話之後,我嘴角上揚著掛掉電話!(笑)

昨天早上,一早就起來,帶著蛋糕、禮物和卡片,就出發去小拉家!
因為小拉家沒捷運,換了兩班捷運、一班公車才到。
在小拉家樓下打電話給他,他還在睡夢中的聲音,聽到我在樓下大概整個醒了吧?
問我真的假的,還問是不是我爸媽載我來的……真是沒禮貌,我可是千辛萬苦才來的呢!
其實本來這天就說好要一起帶小拉媽去宜蘭買東西,可是後來小拉媽早上有事,就說不去了,所以我訂了一家餐廳,結果我到小拉家,小拉媽竟然在家。
後來和小拉討論一下,決定把餐廳取消掉,照原來的計畫去宜蘭吧!

北宜高又是大塞車,聽警廣說從木柵過後到南港系統都車多,平面路因為匝道儀控也上不去!
塞啊塞的,最後也是花了兩個小時才到宜蘭。
到宜蘭的時候已經一點了,所以隨便找了個三商巧福吃午餐,然後前往呂美麗精雕藝術館。
小拉媽去買項鍊,買完在想說之後要去哪的時候,小拉媽想到她有一個雙人份的晶華酒店優惠券,就決定晚上去吃,所以也沒辦法再去哪裡,就直接回台北了!
只是車上的GPS真的很糟糕,在羅東上交流道的時候不知道在指引什麼,最後竟然上了往南的交流道!= =
我們來去指引的路就不同,小拉媽笑說它還會讓我們來回看不同的風景,我說它看我們都到宜蘭了,想讓我們順便去蘇澳看看吧!XD
不過回程倒是沒塞車,一路順暢到台北。

我們吃的是晶華酒店二樓的牛排屋,一進去冷氣超強,冷到不行!
看到別桌有人有披肩,我們也跟服務生要來披,不然真是太冷了!!
這家餐廳是點一份套餐,沙拉、水果、甜點是自己去沙拉吧拿,麵包、湯、飲料會送過來,還有一人一顆巧克力。
沙拉吧的東西不多但料都買好的,還有醺鮭魚和蝦呢,生氣的是我們要走的時候看到有玉米筍,我超愛吃玉米筍的可是我們到的時候沒有送出來!> <
我和小拉媽點牛排,小拉吃嫩雞。
服務生還拿了一盒刀給吃牛排的我和小拉媽選,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每一支有什麼不同,就隨便選了一把!^^
我大概是第一次吃沒有醬汁的牛排吧,可是一點也沒有腥味,雖然肉有點紅紅的,但不會血流滿盤,真的很不錯!
放在旁邊的烤洋芋也很好吃,只是已經有點吃不下了,所以都沒吃完。
水果和甜點種類沒有非常多,但都很精緻,甜點小巧可愛,雖然大都吃不下了!

在這種餐廳吃飯,會覺得自己很像貴婦,服務超好的!
離座之後,服務生會過來把鋪在腿上的餐巾放在椅子的左邊,看你走回來了,就會到座位後面準備,拉開椅子讓你坐下,然後幫你鋪好餐巾。
服務這麼好,卻也不會讓人覺得很拘束,服務生很親切,看我和小拉在拍甜點,還說可以到沙拉吧那邊拍,樣式比較多。
因為小拉生日,送了一個蛋糕來,服務生還主動說要幫我們和蛋糕合照!
服務生問說要不要幫我們唱歌,小拉立刻回:「不要!」讓服務生很受傷!(笑)
看到我們的茶喝完了,也主動來問我們還要不要熱茶,他加茶的時候是當場倒的,而且會拿一個小篩子來倒,所以不會把茶葉倒進杯子裡喔!
總之是個感覺很不錯的餐廳,當然價錢也很高就是了!=▽=

回到小拉家,雖然已經很飽了,還是要切蛋糕!
小小的蛋糕,看起來非常親切!
我們人這麼少,如果買個大蛋糕一定會放到壞掉,所以小小的蛋糕一個人幾口沒了就好了!
和小拉媽一起幫小拉唱生日快樂歌,其實有點害羞,因為平常家人慶生都至少有四、五個人,不過還是要唱的啊,很別的經驗!^^
最後我們三個人只分掉最上層的那一小塊,其他的留給小拉繼續吃了!

說到蛋糕,我去買的時候就挑了很久,最後挑了三層的蝴蝶結小蛋糕。
小姐先問我幾歲蠟燭,我說28,然後小姐問:「女生喔?」
「男生。」我回答。
「不會是妳男朋友吧?」
「是啊!」
「那……妳和他年紀應該差滿多的吧?」
「沒有,我年紀也不小了!」
「看起來很小啊!」
「我已經二十七了耶!(→其實我才26啦!)」
「是喔,我還以為妳是被年紀大的男生騙的小女生!」
哇哈哈,小姐真會說話~~~XDDD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