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很多東西我不打算搬了,所以突然時間變得很多,就來說明一下吧!

7月初去墾丁玩回來,上網收信的時候,信箱裡有露天拍賣寄來的信,是說我的帳號有異常IP登入,是從韓國登入的。
檢查了一下,露天拍賣沒有任何異狀,但我的奇摩帳號和露天完全一樣,露天被破解奇摩也很危險,所以就改了奇摩的密碼,錯就錯在這時候沒先去檢查一下拍賣。
那天將近九點回到家的吧,到九點半多奇摩突然就登入不了,按忘記密碼也沒辦法,看了一下說明,查詢自己的拍賣帳號,才發現被停權了。
我就依照拍賣出現異常的程序寫信給奇摩,得到的回覆是有人檢舉我的賣場,所以被停權了。
好像是第二天,我直接打電話給奇摩,才知道我有一筆拍賣商品,已經有人得標了,所以必須停權一個月,連帶信箱、無名小站全都不能用。
就這樣無預警的,出去玩幾天回來世界都變了,連跟朋友告知一下我的信箱暫時不能用都沒辦法,就這樣我苦等了一個月。

這中間我去報警但警察不理我,也終於從評價知道原來我賣的是PSP,而且刊登時間就是我回來那天的七點多,得標是八點多,如果那天我們早一點點回來,就不會有事了耶!
不過我現在想想,會那麼快被停權,說不定就是盜我帳號的人發現我回來改了密碼,所以乾脆檢舉我讓我停權,才不能通知得標者我的帳號被盜用。
說到這個,我對奇摩的處理真的很不滿意,把我停權我可以理解,雖然如果我的信箱沒被停掉,我還可以在第一時間告知得標者不要匯款。
既然把我停權,也知道我的帳號被盜用了、有得標者了,為什麼不先發個訊息給得標者不要匯款呢?

所以我的case就是帳號被盜用、且有受害者,帳號永久停權。
只給我四個小時的備份時間,說實在,真的要備份的話,四個小時怎麼夠啊?
網誌的話有備份檔,我先存起來備用,有空的時候再把這裡的文章一篇一篇存起來。
相簿我自己都有檔案,只是沒有說明,不過也算了。
信箱裡的東西更是算了,怎麼可能一篇一篇存,所以就這樣吧!

我不爽奇摩的是,他們只是很制式的「有問題→停權」、「有受害者→永久停權」、「沒報警→沒事」、「報警→提供IP資料」,並沒有任何防止事情變嚴重的措施。
而且一停權就是連信箱、無名、其他服務……通通不能用,你沒付錢自認倒楣、你有付錢就退你錢,也許失去這幾個會員、退這一點錢對他們根本不痛不癢吧?
反正我對奇摩徹底失望,也不想再用無名小站了。
其他的部落格可是張開雙臂在歡迎無名的使用者搬過去,所以既然奇摩不在乎底下的會員,也不用再留戀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