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8/17】
早上八點半起來,精神還滿好的,之前在家睡覺總會做一堆夢,前一晚是什麼夢都沒做,沈沈睡到天亮。
九點二哥上來敲門,東西準備好之後,就往恆春的方向出發。
二哥說路上有一個賣蛋餅的阿伯很好吃(是蛋餅好吃,不是阿伯好吃),可是這天沒看到,就說要去吃學妹很喜歡的小杜包子。


停好車,小杜包子要十點才出爐,可是我們約了十點的大腳車隊,這樣一定來不及,就去旁邊的早餐店吃早餐。
恆春的早餐店沒有很便宜,但東西很多,我的蛋餅感覺是台北的兩倍大!^^"
吃早餐的時候大腳車隊打電話來,叫我們好好吃早餐,十點到十點半之間到就好,最晚十一點前有到就好,我們笑說教練也還在吃早餐吧?-▽-
吃完早餐,小杜包子出爐了,既然時間不趕,就買個包子來吃吧!
才發現原來要抽號碼牌,早知道我們剛到的時候就先抽了,那個時候根本沒幾個人,這時候抽到32號。
其實照著速度32號也不會等太久,但在9號的時候就幾乎全部賣完了,雖然它還是一直有包子新出爐,不過我們還是決定先去玩吧!

墾丁的這種車隊全部都是大腳車隊,可是有不同分隊,我們第一次開進一家,他跟我們說在下面,再開到旁邊一家才是呢!


那邊還有戰車,不知道什麼情況才能開戰車喔?^^"


我們進去之後,老闆娘立刻拿了一盤象棋叫我們坐,原來車子還沒有回來,我們就邊玩邊等。
後來還有一家子也來玩,我們就三台車一起出發,出發前先拍一張!


我們的行程的門馬羅山的精華版,我一直以為就是開吉普車去看風景,沿途經過溪流會把我們噴濕這樣。
車子出發了,風大到帽子戴不住、眼睛睜不開,所以後來只能把帽子收起來、戴上太陽眼鏡。
一開始走的是平路,某條小小的路彎進去,就開始我們的旅程啦!
小小的路剛開始就只是不平的泥土路,稍微顛簸然後要小心旁邊的樹枝打到頭。
到某個地方教練大哥停下車來,跑到旁邊的樹上摘了幾個果實,我忘記叫什麼,裡面吃起來像百香果。
教練大哥教我們要怎麼站、腳要抵好、手要抓好、我們兩手都抓前面的女生要小心撞到胸前,然後繼續出發,走一下下,又看到旁邊有番石榴,叫小拉摘一個下來,才又繼續出發。


才知道,剛剛的顛簸都只是小case,雖然在這種小小的彎路就不減速飆過去已經讓我們尖叫了,但很快我們站得高高的就看到前面有個超過45度的斜坡,不會就要這樣下去吧!?
「啊~~~~~~~~~~~~~~」
真的就是這樣下去,然後就是一陣慘叫。
一路上都是這種看起來車子根本不能走但就真的衝過去的路,一整段路都是我們的尖叫。
奇怪的是前面兩車都有小朋友,他們完全沒有反應,後來我們發現雖然是同一個路線,走法不同還是有不同。
有些路段是有兩個小叉路再回到同一點,不同的路當然就不一樣,同一條路也有比較平穩或比較不平的差別,還有車子的速度也差很多!
真的叫做經過一番「曲折」,終於到達山頂!
其實走出小樹林之後,一路上的景色都非常漂亮,只是還來不及看仔細,下一個刺激的又來了!
山頂上非常漂亮,回首來時路,能到達這裡真是不簡單!


往前看去,藍天白雲配上各種綠色的山,好美啊!


底下有個小村落,在這山谷中非常恬靜,還有牛在吃草。




當時拍照的時候不知道,上面那黃土色的,就是我們即將要走的路。
這樣看下去只看得到一點點,其實那是斜面的髮夾彎,髮夾彎之後是像極限運動那種大U字型的坡,不過這是等一下的事了!
這裡最重要的地標就是「夫妻樹」啦!


教練大哥說拍照的時候一定要兩棵一起入鏡,不要單獨拍。
大家在猜哪一棵是公的、哪棵是母的,很多人在猜外型,小拉非常厲害的指著上面有小果實的說「那是母的,因為有果實」,教練大哥在旁邊說「這樣就對了」!
教練大哥一直推薦我們要去玩168關道,說那個就是為我們這種年輕人開設的、更刺激,我們是覺得幸好沒去訂那個,玩這個都嚇成這樣了,168應該會直接昏倒吧!
休息一下,繼續出發,對於一些稍大的顛簸好像已經習慣了,正這麼想的時候,就到了那個像賽車道的髮夾彎,其實髮夾彎還不是最恐怖的,大U字型更可怕,因為我們終於從U字的右邊衝到左邊之後,教練大哥還後退!!
後退的時候我已經整個人坐在小拉的腿上了!
後退的時候我的眼睛就已經閉起來,覺得緩和下來的時候睜開眼睛,他不是退到底而已,是像極限運動那樣再退到U的右上,真的是叫到沒力了!!
不過這個之後就開到平路,只是教練大哥連平路都要故意要甩一下,怕我們玩得不盡興就是了!
從平路又轉進一條小路,然後開到溪邊。


我們這台車最後到,可是卻第一個衝進水裡,其實在衝的時候沒有什麼水花,但急停下來的時候水花就全部濺起來,像用水桶從頭上倒水一樣,來個一、兩次就全身濕透了!
我們有三台車,加上不知道哪裡來的另一台車,四台車開始打水仗,輪流停在定點被人家潑水,玩到所有人都濕透透了,才開回去。
回程一下就到了,最後和教練大哥一起合照做紀念,大腳車隊,好玩!!


我和小拉本來都以為只會稍微濕一點,沒有帶換洗衣服,二哥他們索性也不換了,就先載我們回民宿換衣服。
換好衣服,就到恆春的「一杯咖啡」吃午餐。


我們繞了很久,後來知道其實就是南門旁邊的一條路開進來一下就到了。
這家店是家小小的店,裡面的座位不多、老闆也準備不了太多餐,我們去的時候應該算是人正多的時候,老闆娘忙得沒辦法來幫我們點菜,點了菜之後也好一陣子才送餐來。
雖然是小小的一家店,但裡面的裝潢感覺很好,連菜單都是精心做的,每一本封面都不一樣!
店裡面還有一隻店狗叫「夏天」,menu前面有介紹,說他叫夏天,因為他是在夏天曬黑的!^^
又大又肥的夏天,不知道有混到什麼大型的狗?


旁邊有個牌子說不要在夏天前面親吻或說「親一個」,牠會有反應,我們都很好奇會有什麼反應,我們是猜牠會衝過來親人,所以其實很想試,一直小小聲的說「親一個」、「親親」。
吃得差不多了,看到夏天在門口睡覺,我們過去拍照,牠懶懶的趴在地上,眼睛會跟著我們轉動,可是頭就是動都不動。


二哥幫學妹和夏天拍合照,覺得效果不錯,也幫我拍,但我蹲到夏天旁邊,突然傳來低吼聲,我和二哥都嚇到,那聲音是夏天嗎?
我趕快往後退,只敢在遠遠的地方拍照。


後來一個服務生過來,我們就問他會怎樣,他說夏天會生氣,可能是每天早上老闆和老闆娘都會親親,感情好得讓牠嫉妒吧!
我說我們剛剛一直偷偷說親一個,其實夏天都有在聽,所以我們過去拍照的時候他就生氣啦!=▽=
吃飽之後二哥送我們回民宿,他們也一起看電視休息一下,然後他們就要先回去了。

傍晚,我和小拉到大灣的沙灘走走。
從民宿看出去只看到有人在玩沙灘排球,走到沙灘才知道玩水的人很多呢!


這邊的沙灘也是很平緩的往外延伸,難怪上次來看到有人在衝浪。
我們走一走、等夕陽,六點的時候又有人坐著沙灘車叫大家要上岸了,把夕陽拍一拍,等到夕陽下山,我們就離開了。
大灣上岸的地方有給人沖腳的地方,一次20元,我和小拉都覺得太貴了,白砂灣也只要10元啊!
而我們住在大灣路有兩個好處,一個是離墾丁街近、逛街不怕沒停車位,一個就是離大灣近、沖水就回民宿沖啊!
每家民宿門口都有給人沖水的地方,民宿也不希望客人帶沙進房間,我們也在我們民宿門口沖水,在沖的時候老闆娘走出來看,我們跟她打聲招呼,但她的表情就是很懷疑的樣子,看了一次又一次。
沖完水,小拉故意問她昨天有沒有吃肯德基(前一天她和我們聊到肯德基和麥當勞,她要我們介紹肯德基好吃的東西),她才想起來我們是誰。
她大概也有點不好意思,教我們到墾丁街的小路怎麼走,還帶我們走一小段才回去!^^"

晚上我們吃滷味,吃到公的玉米筍!XD


雖然第二天是星期一,墾丁大街的人潮和車潮還是非常非常多,只是沒有架出護欄而已。


到處逛逛之後什麼紀念品都沒買,只買了海鴻飯店的花生豆腐和7-11的一些飲料、零食回去。
我超愛花生豆腐的,可是小拉沒有很喜歡,我笑說我們十年後一定會說「我們當初怎麼會結婚」!XD
這天也是很好睡,又是看看電視就睡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