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治的東西啊,永遠吵不完。
我覺得政治是僅次於宗教的一種狂熱,有時候你說出不為什麼,但你的心就是向著某一邊,聽到另一種聲音就是會很憤怒。
所以我不太和別人談論政治,除非我已經很確定對方的立場和我是一致的。
因為理念不同,就永遠說不通。
你覺得事實已經擺在眼前,對方怎麼會看不到?所以很想提出各種證據理由想說服對方,但對方想的和你完全一樣,只是立場不同,彼此永遠沒有一個交集,也永遠不會有結論。
因此和同事同學,我避談政治,有時聽到別人大放厥詞,我也只是笑笑帶過。
也不去看另一邊的節目,在網路上也不看理念不同的文章,看了把自己氣死還是不會有交集。

有時候,我會反問自己,我認為某些人被政客、被電視節目愚弄了,那我自己是不是其實也被愚弄了?
但大致上,我相信的是我自己看到的。
對於誰爆料說誰貪了多少錢、誰又做了什麼,在沒有直接證據出來之前我都只是看過而已,不會拿那個大作文章。
選舉之前說誰賄選什麼的,我會懷疑,但也不完全相信。
唯獨,像是現在這個靜坐活動,被說是有拿錢的走路工,我非常不能接受。

從2004年的311、313,到後來320之後、尤其是327的一連串活動,不好意思其實我都去了!(=▽=)
那時候是由政黨發起的活動,有沒有走路工?我認為多少有一點,但大部分的人,都是自動自發的。
從捷運上的人潮就可以看出來,平常從來沒有假日在我家附近坐捷運的時候,捷運已經爆滿的,但那時候,到我們家這邊是第三站,捷運已經擠滿人,戴著帽子、拿著國旗,到中正紀念堂開始下車,到台大醫院捷運上只剩一點點人了。
現在更是啊!白天靜坐兩千、晚上三千?哪個白痴會去發這個錢啊?凱達格蘭大道人都多到快擠不進去了,白痴才會在這種情況下還去花錢找人來靜坐!

其實就我自己來說,現在的感覺沒有320之後好,但也可以感覺得出來,現在真的是什麼人都有,不只是所謂「泛藍」的人群了。
這個活動會成功嗎?不知道;不過到底怎樣才叫成功?也不知道。
臺灣的明天,我已經沒有什麼想法,我只知道,明天我有八節課,想到就很幹!v"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