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一個傳統的人,雖然我也會拜拜、有些禁忌、深信地藏王菩薩。
但我認為我不是一個傳統的人,尤其在婚姻和家庭這方面。
我覺得女人結婚之後就要以夫家為重、過年過節要到夫家過、辛苦生了小孩還要和夫家姓,根本就是沒道理的事!
唯一說得過去的,以前的女人沒有工作能力,只能靠男人賺錢養她,所以地位很低,但現在不是啊!
我自己有工作有收入,我可以養活我自己,我結婚的時候也不想從對方那邊拿到什麼好處,憑什麼現在的女人還要像以前一樣像個小媳婦一般委屈?
過年和小孩的姓氏這兩方面我就算了,但妥協這些我已經覺得很委屈,其他時候我想不出什麼理由不能和老公爭取平等?我還要以夫家為重?
我不認為因為結婚,生我養我栽培我的爸媽、就變得沒有別人的爸媽重要。
我也不知道這些觀念是哪來的,我媽雖然也常回她的娘家,可是過年過節跟著回新竹也都沒有怨言,但這種觀念就一直在我心裡,所以討論結婚的時候我就說我什麼都不要,我不想欠對方什麼,也不想被要求什麼,這在結婚前就已經是個很大的衝突點。
不過說「衝突」,也只有我自己在跟自己衝突啦,當時覺得為什麼我想要簡單還不行,現在我才領悟這不是簡不簡單的問題,而是傳統與新穎的不同。

可憐的是小拉,現在才知道我是如此的不傳統,應該讓他很錯愕吧!
不過我也很錯愕就是了,我也沒想到小拉是如此的傳統!
這沒有誰對誰錯,真的要說應該是我的錯,怪我為什麼要和爸媽的感情那麼好?為什麼要有這些莫名其妙的想法?為什麼不當個單純的小女人就好?
不過既然已是這樣的事實,我還是只能告訴自己:

要堅強!!

堅強的做我所能做的事,堅強的在這樣的社會中生存,堅強的面對未來所有可能遇到的難關,堅強的、即使已經傷痕累累、還是不能失去最單純、最善良的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