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無名有一段時間有一個優惠,就是續約金卡只要半價五百元,而且不限年數,也就是付一千元有兩年、兩千元有四年這樣。
相信那時候很多人趁那個機會多續了好幾年,我也續了兩年,因為當時我們都認定只要還要用相簿網誌留言版,就一定會用無名的,而且心想將來無名的vip可能會有更多更好的功能,多續幾年就多賺幾年。
結果,現在無名是什麼樣子?

之前用hinet連無名速度很慢,無名全都推給hinet,其實我早就覺得hinet的品質不穩定,但一副「不關我的事,誰叫你不用便宜的台灣固網,要用比較貴的hinet」的樣子,連一句客套的「我們會盡量改善」之類的話都沒有,就讓人不爽。
不過,連線速度慢就算了,好嘛我不要晚上塞車的時候用無名,我盡量白天用就沒事,所以雖然有點小不爽,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之後有一天,無名突然連不上了,出現的頁面是找不到伺服器,而且每一個人的無名都一樣,想上bbs上詢問,才看到bbs上公告說當天要維修。
無名的用戶裡有多少人有逛bbs的習慣我不知道,但至少我身邊幾個有用無名的人全都不會上無名的bbs,所以不知道的人只能茫然的試了又試,還以為自己網路有問題。
公告上寫維修到中午12點,下午還是找不到伺服器,再上bbs一看,維修時間延長到下午5點……在一片抗議聲中,才終於把說明機器正在維修的頁面掛上網。
不禁讓我想到無名沒錢的時候,曾經有次也是維修,而且本來說晚上十點,結果一延再延,但站長很可愛的寫說「再等一下,看完我猜就好了」,讓人會心一笑,而且那時還不用交錢呢!

再後來有一天,「個人資料」的那一頁突然又連不上了,再到bbs一看,已經有一大串的討論串,原來個人資料換成了一個「mypage」,連得上去人說預設樣式是周杰倫,很醜,想改又改不掉,而更多人是跟我一樣連看看自己的首頁變得怎麼慘不忍睹都沒辦法。
一點預告都沒有,就憑著站方的喜好改變,而且很明顯是一個還不完善的功能,問題一大堆!
到這裡,我開始對無名失望了,已經在猶豫將來還要不要續約,不過在一片抗議聲中,改成可以自己選擇要舊首頁還是mypage,又對無名燃起一線希望。

最近,又一個公告,密碼功能全面開放,就是非vip也可以設密碼了!
看到這個公告,心全冷了下來,當初加值vip,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喜歡這個功能,現在非vip都能設密碼,那我加值vip幹嘛?
空間大?老實說5G的空間根本用不了多少,我很努力很努力的放照片,也才用了百分之十幾,而且只是要空間的話,多申請幾個帳號就好了!
穩定品質好?也許曾經是這樣,但最近我看不到vip有什麼穩定品質好的,只覺得vip被站方耍著玩,速度慢說是hinet的錯,要維修就維修都不用公告,哪個部分有問題都說是在維修過陣子就好了,vip都不vip了!

很心寒,不過我vip到期的日期是明年七月,我還在抱著一絲希望,在那之前如果無名有好轉,我還是願意留下來,畢竟這裡的東西是長時間經營下來的,要捨棄也不是那麼容易。

剛剛,看到bbs上有人對於密碼功能全面開放的抱怨,站方回說那是既定政策,於是有人回到底還有哪些「既定政策」,請一次說完。
結果站方的回應是,未來所有vip會員享有的功能,都可能全面開放給非vip……
看到這,我真的覺得,無名,再見吧!
如果是這樣,我就當個非vip就好,幹嘛付錢加值什麼vip?

真的,很心寒。
一路看著無名逐漸茁壯,在它還沒商業化卻出現危機的時候,我還曾經捐過錢,商業化之後一堆朋友決定出走天空,我還是繼續留在這,而現在呢?
我們這些人的支持根本就是屁,噗一聲什麼都沒有了!
既然要這樣,好吧,再見,我會慢慢備份這裡的東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