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在思索「老師」這個職業的時候,突然了解了……
為什麼小霖在教室丟土、打同學、不去上科任課,以及該補課的星期六之前唸著不要上課,小霖的媽媽都會來跟我說。
因為她信任我,因為只有資源班老師,會不嫌麻煩的用盡方法,讓小霖走上軌道。
小霖不上科任課,科任老師樂得輕鬆,代課的導師也怕麻煩,反正他乖乖的在教室不吵不鬧就好,根本不會想要帶他去。
只有我,知道那一節是小霖的科任課,把班上小朋友的作業交代一下,從最前棟跑到最後棟去帶他上課。
因為只有我會想辦法約束他,所以久了他也只聽我的話,因此他媽媽才會什麼問題都告訴我,希望能藉我的力量來改變他。

說這個,不是想炫耀自己很厲害,就像之前說過的,我覺得誰都可以做到,只是願不願意而已。
但我昨天開始思索,到底其他老師是能做不願意做?還是他們不知道該怎麼做而做不到呢?
如果真的只要願意都能做到,那麼老師的專業到底在哪裡?
小朋友放在那裡沒人管,他也會長大,小學階段的課程,只要是唸過書的大人幾乎都能教,那到底「老師」的份量有多重?

不管是熟的、不熟的人,都會說「當老師好好」,在學校沒課偶爾連個bbs,也會被說「當老師真閒」。
對於別人的閒言閒語我通常不太在意,我不否認當老師真的不錯,但我也不認為所有的人都當得來。
我從來不去跟別人強調老師的辛苦,每個工作都有他的酸甜苦樂,要比比不完的,事實上也根本不能比。
我也從來不酸溜溜的去說哪個工作錢多工作少真好,畢竟領域不同,人家能做到那樣也是下過工夫的,但為什麼卻有那麼多人要來說老師「真閒」?

唉!
不過在這種低落中,想到還有像小霖媽媽那樣信任我的家長,心裡也安慰多了,至少,有人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