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三重市的文康活動,我們也帶小朋友參加。
我的自閉症小銘沒有家長跟著,所以當然一整天下來他就是跟著我走。
一路上跟我聊了很多很多,其他的瑣事就不說了,但有三段話真是名言啊!!XD

在小人國的時候碰到我大學同學,那個同學大概畢業後就沒見過面吧,再見到很驚喜!
她也是帶小朋友出來校外教學,小聊一下之後就分開了。
「那是我以前的同學。」我跟小銘說。
「妳還認識她喔?」小銘說。
「嗯,那是我大學的同學!」
「妳有讀大學喔?」
「有啊!」
「……妳還滿聰明的嘛!!」

後來在車上,聊一聊他突然跟我說:
「妳教資源班很辛苦耶!」
「為什麼很辛苦?」
「因為會有那種在地上滾來滾去的老鼠炮啊!」
他說的「老鼠炮」就是小朋友,我聽到哈哈大笑。
「妳要教那種老鼠炮真的很辛苦!!」
這小孩怎麼會想到用老鼠炮形容在地上打滾的小孩啊!!XD

中午吃飯,是在那種遊覽車的休息區,吃飯的旁邊會有賣店,所以等大家都進去之後,餐廳正門的鐵捲門就放下來,強迫客人一定要從賣店那邊離開。
我們就坐在門邊,所以鐵捲門放下來的時候我們第一個知道,我開玩笑說我們被關起來了。
小銘半開玩笑的說:「我們進了一家不該進的店了!」

之前很少和小銘聊這麼久,發現他真的很好玩!
我今天帶去的傘,本來骨架就斷了一根,今天風挺大的,所以又斷了一根,整把傘看起來就很爛。
小銘看到就一直笑,說這把傘很爛,我說對啊,再買一把新的好了!
要離開小人國的時候有一區賣店,他特別幫我看看有沒有在賣傘,結果還真的有,很意外的又抗UV、又輕而且才150元,所以我就買了。
離開賣店我撐起新的傘,小銘很開心的說:「我們不用再撐那把爛傘了!」

後來我們去慈湖,因為比預定時間晚了一些,所以活動的時間只剩二十幾分鐘,所以其他人就在雕像公園走走而已。
小銘滿想去看陵墓的,聽到時間可能不夠,就開始用跑的,我也只好跟著他跑。
跑到一個階梯上之後他發現還沒到,怕來不及就說算了,我說你都跑到這了跟我說算了?
看看時間,還有將近二十分鐘,我就帶著他衝啊,結果我們真的在十幾分鐘內謁陵之後回來還上個廁所,完全沒有遲到,真是太拼了!!

很有趣的一次校外教學,有小銘這樣的小朋友真是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