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五,前幾天就常常不能開機,昨天終於完完全全不能開機了。
算一算,小五也陪了我四年,也差不多是可以換台相機的時候了!
今天下午,就和小拉去新的光華商場逛逛。
在出發之前心裡完全沒有個底,雖然昨天有問Ling推薦哪台相機,她是說Panasonic的lx3,可是那台的價錢高啊,所以我還沒拿定主意。

光華商場搬新家之後,我和小拉這是第一次去,一樓的感覺跟統一元氣館有點像,不過旁邊還有美食街,挺炫的!
我說其實我還是挺喜歡SAMSUNG的,因為前一台小五真的很耐摔(XD),而且同樣的規格SAMSUNG就是比較便宜,還有小五的近拍功能是我看過一般數位相機當中屬一屬二好的吧!
正好一樓就有一家很大的SAMSUNG,我們就進去看看。
SAMSUNG的相機做得都很漂亮,展示之外也有實機可以玩,玩了一下之後比較中意的是L100,因為外型漂亮、介面熟悉又便宜,SAMSUNG本館的價錢是3990,其他地方應該一定比這個價錢便宜,所以就開始到處問。
新的光華商場,一樓是展場,二樓以上才可以販售,從二樓開始就和以前的光華商場一樣了,而且店家非常雜亂,賣電腦、手機、GPS、書、運動用品的全都混在一起,所以逛起來有點辛苦。
中間的過程就省略,總之在一到三樓問到的結果,最便宜是3800送4G記憶卡,其中有一家態度非常好的是3990送4G記憶卡、腳架和清潔組,我很中意態度好的那家,不過還是繼續往四樓逛去。
四樓不屬於光華商場,賣的東西很雜,零件材料、音響什麼的都有,比較不屬於電腦類的,所以人也少很多,其中還是有幾家賣相機的,我們也順便問問。
其中一家3900送2G記憶卡,小姐的臉看了又讓人很不爽,真不知道他們怎麼做生意的?
另外一家小姐態度很不錯,L100竟然只要3700送4G記憶卡,不過她立刻跟我推薦另一台i8,她說她自己也有一台,然後拿出她的跟我們說了一些功能,也秀了她自己拍的照片。
不知道她是去哪拍的,說真的她拍出來的照片看起來的確很漂亮,而且瞬間讓我改變心意的關鍵,是i8有第二段小花!
在一樓玩SAMSUNG其他相機的時候,我覺得很遺憾的就是近拍都只有一段,而之前小五我最得意的就是它的第二段近拍,所以i8還有第二段小花讓我非常驚喜,小姐還現場拍了一張效果真的很好,她的報價是6900。
小拉小聲的叫我先不要決定,離開那家店之後跟我說很多店家用這種手法,先報一個非常便宜的價格,然後推薦別款商品,但另一款商品就不便宜了!
我本來也沒打算立刻決定,因為我印象中SAMSUNG本館的定價也差不多是這樣。

好啦,到此為止我的目標換成i8了,所以之前問過價格的店家又要再跑一遍啦!-▽-
問過幾家店之後發現店家真的很可怕,SAMSUNG本身的定價是6990,其他幾乎每一家都是5990,四樓的那家竟然敢給我報價6900,所以如果當時被她說動、然後以為她的價格也像L100那樣特別便宜,我就被貴到一千了耶!
最後在二樓一家招牌寫著大大的CASIO的店,問了裡面其中一個小姐,她回答我們她們家沒有i8,我們正要走出去的時候另一個小姐說「我們有i8啊」,我們就停下來了!
她問我想要什麼顏色,然後說她去問問看有沒有顏色再跟我們報價,我心裡想的是妳先報價給我們,不滿意我們就不用等妳問了,後來想想她應該很有把握她會是最便宜的吧!
結果有粉紅色,報價5900,而且送4G記憶卡、皮套、清潔組、腳架、日製電池和螢幕保護貼,我相信她有看到我和小拉的眼睛一亮!XD
很好玩的是她非常堅持她們的副廠電池是「日製」的,所以小拉順口說出「台製電池」,她還會嚴肅的糾正說她們不賣台製和大陸製的,她們只賣「日製電池」!XD
我們當然還是先說再考慮,不過走出那家店就覺得應該不用再問了,所以馬上就回頭去跟她買了!
後來才知道接待我們的那個小姐是店長,所以才有比較大的權限給我們報最低價吧!
拿到相機之後讓我們相場試一下,小拉特別提醒我要錄影之後試播看看有沒有聲音,因為小五其實應該是瑕玼品,它在預覽的時候是沒有聲音的,可是我後來才發現,就沒去換也沒去修,就這樣過了四年!^^"
一切都沒問題,就開開心心的買下來了!
離開之後,龜毛的小拉照他的慣例要檢查配備有沒有齊全、貨號和盒子有沒有相符,我一向都覺得小拉真是夠龜毛的,不過這次倒是好險他夠龜毛,因為我們發現兩顆電池都是副廠的,小拉覺得也無所謂,但我覺得原廠和副廠電池差很多,所以還是拿回去問。
那個小姐態度不錯,說她沒注意到,趕緊幫我們找,不過現場沒有,就說會幫我們跟原廠要,再寄給我們。
雖然這樣表示那台相機之前就被拆封過了,不過相機本身沒什麼問題就算了吧!

回家試用之後,我覺得i8真是太棒了,測光非常好,和之前的V系列完全不一樣!XD
防手震的效果也比Panasonic好,雖然太晃的時候難免還是會有一點點模糊,但至少不會像Panasonic那樣顆粒變很大!
它的第二段小花適用距離是將近一公分,真是近到讓我有點害怕!XD
而且內建有一些相片效果,還有框架和圖案,像大頭貼那樣可以自己玩,我覺得真的很不賴啦!

小五陪了我這麼長的時間,可以光榮退休了,接下來讓小八接續小五的工作吧!^-^
結果,就這樣,我的東西慢慢都變成粉紅色的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