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怕菜蟲,非常的怕!!
以前吃飯,只要菜上面有蟲,整盤菜我都不敢再吃。
大學之後好一點,因為常要在外面吃飯,碰到蟲的機會太多了,久而久之就麻木了,漸漸從需要整片菜挑掉、進化到要用衛生紙包掉蟲、再進化到現在可以用自己的筷子挑掉之後把筷子擦一擦繼續吃。
連煮熟的蟲都怕,更不用說洗菜洗到一半看到蟲,我以前就說過,我將來的老公一定要會幫我洗菜。
小拉是很願意洗菜啦,只是如果每天都要等他回來洗菜,那我們半夜才能吃晚飯了。
真正自己開始煮飯之後,發現其實超市的菜蟲不多,我只有之前買高麗菜苗被嚇了好幾次,還有一次是花椰菜上面躺著一隻死掉的蟲,其他不太有洗到蟲的印象。
上星期是有一次也是高麗菜苗,在洗的時候沒感覺,先燙過的時候浮出兩隻蟲來……我明明也有認真洗,洗的時候都沒看到蟲啊!!好在我有先燙,不然直接去炒不就把蟲吃掉了嗎?
不過這兩天我真是被嚇夠了!

星期三的時候爸爸給我一顆高麗菜,昨天打算煮來吃,很大一顆所以要先切兩半,要切半之前想說先把最外層幾乎包了四分之三顆高麗菜的那一片先摘下來。
正這麼想的時候就看到上面躺著一隻蟲,已經很驚恐了發現下面還有一隻在跟我say hello,而且下一秒就掉到切菜板上……
我立刻跳起來打電話給小拉,我多想聽到他已經下班了,但當然他不只還沒下班而且要加班,他叫我先不要煮高麗菜好了,我也很想,可是蟲在切菜板上我也不能不理它,而且不煮就少了一樣菜啦!
最後當然還是自己硬著頭皮,先戴上手套,拿衛生紙把兩隻蟲都包起來丟掉,驚魂未定的把那片葉子整片摘掉,然後發現下面那片有一隻蟲已經咬了一個洞往下鑽了……
後續的處理就不要說了,結果是我以為它已經被我沖掉,我今天又發現其實它還在。
因為昨天覺得半顆高麗菜還是太多,所以留了一部分起來,今天把那部分拿出來,又看到那隻蟲了,不過看到那隻蟲的時候已經沒有太大的驚嚇,因為在那之前有隻更大的蟲……

今天買了茼蒿,那種包裝的菜一向沒什麼蟲,所以我輕輕鬆鬆的洗,洗到其中一把最裡面的時候,就覺得黑黑的,然後好像有東西在動,反射動作就是先丟掉,然後自己覺得很好笑的想「只是黑黑的我也怕成這樣」,但再仔細看,真的有東西在動,而且這隻蟲是高麗菜蟲的N倍大,已經有點像小馬鹿了……
超噁心!!當下我立刻邊叫邊跳,稍微平靜下來又是立刻打電話跟小拉哀,當然電話講完還是要繼續回來處理這些東西。
一樣的做法,還是把它沖到水槽裡,等小拉回來再叫他清,然後戴上手套繼續做事。
不過到目前為止都還不算最恐怖的,最恐怖的是,我怕它會再爬上水槽,剛剛就去把水龍頭打開讓水沖一下,就在沖水的時候感覺我的正下方有東西……強烈的恐懼感襲擊我的神經,沒錯,它已經爬到水槽壁上了!!
我嚇得完全不想去管它,想等小拉回來再說,但又想到如果它再繼續爬,爬到外面怎麼辦,那樣更噁心,所以拿碗水再把它沖下去。
我已經被蟲嚇得神經緊繃,剛剛小拉打電話回來、媽媽打電話來都讓我「剉」一下。
太可怕了,為什麼要有菜蟲這種東西啊!?我以後不吃茼蒿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