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第一節課,只有上次說出大狼狗和收音機的小銘和另一個小朋友小竹。
小銘的國語第五課是「黃狗生蛋」,因為提到狗,小銘又想到他的大狼狗,我也想到上次他說的大狼狗和收音機,正好小竹很認真在寫我交待給他的作業,於是我和小銘聊了起來。
中間的對話實在太冗長且繁雜,經過反覆追問(因為小銘的回答也很反覆= =),終於得到以下結論:

生小狗的大狼狗六歲,是小銘的舅舅養的,那次生了四隻小狗,不過據小銘說他總共生了一百隻……
而大狼狗的現況,小銘一開始說是把小狗留下來,大狼狗賣掉了,後來變成在住院,簡單說下落不明!(XD)

大狼狗生了四隻小狗,兩男兩女,都四歲,其中一隻男生叫小白,是小銘媽媽養的,不明原因現在已經不在人世,而他的手足們也都賣掉了……

另外,原來收音機和大狼狗是真的有關的!
據說大狼狗在生小狗的時候,是小銘的舅舅在照顧,而小銘的媽媽在旁邊可能是把收音機弄掉了,所以收音機有點壞掉很小聲,小銘媽媽就拍它,拍一下又變大聲、一下又變小聲……

這樣寫起來好像沒什麼,但要問出這些可是相當艱難的任務呢!
一個問題至少要問三次,取出現兩次以上的答案為比較可信的回答,不過誰知道問到五次、七次的時候會不會又變成另一個答案呢?

而寫到這裡,我才發現,我忘了問那時候小銘到底在哪裡?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