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是我的錯,一直拖拖拉拉,所以房間收了好久,收拾的速度卻跟不上弄亂的速度。
門口的一堆書,是高中的國文和中國文化基本教材。
我高中其他的課本講義全都回收了,講義甚至是聯考完當天就丟進考場的垃圾筒,唯獨國文和中國文化基本教材一直堆在那,捨不得回收。
一直很喜歡國文,尤其是古文古詩,簡簡單單幾個字,卻蘊含深遠的意義,而以前高中國文課本選出來的,可以說是當中的經典。
尤其在現在這個只重本土、去中國化的社會裡,我覺得那些古典文學是不可多得的好東西,所以雖然幾年來其實都沒再翻過它們,但一直留在那裡,總覺得有一天可以再讀一讀。

今天,被說不論如何房間門口要清乾淨……
裡面怎麼亂沒關係,門口不要讓你們看到亂七八糟就好了是嗎?
要清乾淨當然沒問題,只是對我來說,這種清理方式沒有意義……
不過我有資格說什麼嗎?以我整理房間的方法,把人家看不到、我自己卻很龜毛的部分整理完就快累倒了,所以總是像沒整理過一樣……我有資格說什麼?
嘆口氣,心一橫,把那些課本全部回收了……也許從一開始把它們留下就是一個錯。
其實我很想把大哥給我準備研究所的那袋書一起回收掉,或是丟還給大哥:「你要丟要送人隨便你,我沒地方放了!我不要了!!」
但是這和大哥一點關係也沒有,不該牽怒於他,所以還是把自己的情緒壓下來。

最近總覺得好累好累,要處理的事很多,每一件事卻都像處理不完似的追著我。
我的自閉症作業、我想整理出去玩的照片、我要規畫出去玩的行程、這麼亂的房間其實我真的很想整理乾淨……
但我覺得我已經快要失去面對這些的力氣,我什麼都不想做,只是倒在床上就昏睡過去一下午。

現在的我覺得自己和這個世界格格不入,別人對我感到厭煩、我自己也覺得很煩,我只想孤獨一個人因為這樣最輕鬆。
大人和小孩的差別,小孩說聲我不知道怎麼辦就把事情丟給別人,大人不會說自己做不到,可是現在的我真的好想當個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