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深深體會「久病成良醫」這句話。

我的小銀最早掛掉的那次,學校老師幫我看了之後知道是記憶體的問題,之後小銀再出問題,我也不找別人來看了,就自己打開把記憶動一動,它就會好。
不過隨著出問題的次數越多,有時候不是「動一動」就好,是要橋很久才會好。
這樣持續了一陣子,上個星期吧,有一天小銀一樣是出問題,我動了老半天之後終於可以開機,但開機開了很久很久,開機之後出現找到新硬體的訊息,找到卻是我的光碟機(~_~),而且隨身碟也讀不到,重開機也一樣,找到一堆有的沒的新硬體,但都是我原本就有的東西。
那次我想,大概沒救了,正好到了年底,就找學校老師來看,如果有什麼要換的也趁年底前買一買。
早上大家都要上課,所以下午學校老師才會來幫我看,那天第四節我的小朋友請假,我多出一堂空堂,就開始摸電腦。
重開機還是找到新硬體,我心想算了,找到新硬體就讓它去搜尋驅動程式安裝吧,結果真的搜尋到驅動程式,真的安裝了,然後……就好了!@_@
就完全好了,可以用了,那次就這樣沒事了。

今天第四節,小霖提早十分鐘被媽媽接走,我想說打個網誌,打到一半,畫面「咻」的不見了,欲哭無淚……
更慘的是,重開機也開不了!
剛剛午睡起來,很不甘心電腦就這樣掛掉,於是又拆開來研究。
電源是開著的,但整台電腦沒反應,我這邊摸摸、那邊摸摸,竟然發現摸到某條線的時候風扇轉了起來,就這樣試啊試的發現是記憶體旁邊的某條線接觸不良,最後摸來摸去又讓我的小銀復活了!

我真是厲害,小銀也真是厲害!
這台小銀讓我在換成NB之後就逐漸衰退的電腦知識又活了起來,不過真是夠累人的!
早知道當初就不要幫學校省錢,去買配好的電腦,就不會有這麼多問題了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