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附近有隻黑白貓,我都叫它「咪咪」、「喵喵」或「黑白喵」,最早對他有印象,大約是大一的時候吧!
那時家附近的7-11附近(真繞口),有隻黑白狗,那隻黑白狗和我很好,我走過去總會和他玩一玩,那隻黑白狗和黑白喵也很好,對面樓下來福想捉弄黑白喵的時候,黑白狗還會保護黑白喵去兇來福。

要說黑白狗和黑白貓之前,也要提一下這家7-11,很難得有7-11開在巷子裡,而且是那種從大馬路怎麼樣也不會知道裡面有一家7-11的位置,它大概看準我們這裡住的人多,很大膽的選在巷子裡開。
這家7-11也非常人性化,從來不會拒絕動物進出,所以我家小克當時也常會跟我們進進出出,狗狗們也會在7-11裡面相遇。
我最有印象的那天,我看到黑白狗大辣辣坐在7-11門口正中央,也沒人管他,更神奇的是,走進7-11,黑白喵就坐在裡面正中央……從那天之後,我更喜歡這家7-11了!
黑白狗在某一天就沒再看到了,而黑白喵則一直神出鬼沒。

大一的時候同學來家裡住,看到黑白喵,愛貓的她還買了麵包給他吃,那個時候我和附近的貓都還不太熟呢!
真正和黑白喵熟起來,應該是大學畢業回到家裡之後,因為總會經過那條路,就常看到他坐在摩托車上,我也會和他打招呼,如果他很殷勤地對我喵喵叫,我就知道他餓了,然後就會去7-11買包貓食給他吃,我相信附近很多人也會餵附近的汪汪喵喵,所以那家7-11總是買得到狗食貓食。
黑白喵不一定會出現在哪裡,也不一定什麼時候會出現,但消失一陣子也總會再看到他。

我的「小花貓朋友」這個詞是從某M的日記裡來的,看到的時候就很喜歡這個詞!
看到這個說法,腦海裡的畫面是一個可愛的小女孩歪著頭看著同樣歪著頭的小花貓,當然實際上並不是這樣,但我還是覺得這個詞非常可愛!
我的小花貓朋友,消失不見是常有的事,其實如果前幾個星期我沒在上學路上看到貓咪的屍體,我也不會多想什麼……
那天上學路上,遠遠就有看到一堆東西在路旁,經過的時候猛然發現是一隻貓咪,而且絕不是活著的,因為樣子有點可怕……也因為很可怕,被嚇得完全不敢多看一眼,只知道大約是白色的……
是誰呢?我不敢確定,但我好一陣子沒碰到我的小花貓朋友是事實……

其實現在我的心裡還是沒認定那天看到的是誰,我也一直想著也許有一天又會看到我的小花貓朋友,只是如果真的再也見不到了,我也會相信,他是很快樂的到另一個地方去了!

附近的汪汪喵喵,來來去去,到底去哪了?現在的我,已經可以用很平靜的心,去接受他們的離開,也接受現在還看得到的,有一天也將再也見不到,不論他們是到哪去了!
我相信,不論他們是離開這個地區、或是離開這塊土地,有一天,他們都會再相遇,也許現在,小克也和來福、和小白、和白仔,快樂的在玩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