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三年來,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是我最忐忑不安的時候。
因為這個時間,是決定要不要縣內外介聘的開始。

我一直一直都很想調校,也一直一直都很不想調校。
想的是調回我的母校、也是我實習的學校,因為對那裡的環境太熟悉了,我想念那裡的學生和老師,而且離家裡也很近,比起現在可以晚起一小時。
不想的是捨不得現在的學生、同事,和……年資!天時地利人合,現在我才教第三年,在學校裡已經是半資深老師了,這麼好的條件一調校就全部歸零。
另一個原因,是缺點也是優點,現在的學校離家遠,所以每天上下班都很多采多姿,生活充滿樂趣!

其實最好的調校時機是第一年的時候,但那時一念之差我決定留下來,現在各種條件都不太適合調校了。
去年我得知實習學校有一位老師要退休的消息,加上對現在的校長不滿,一度下定決心我非調不可,但現在還是猶豫了。

這個學校充滿缺點,但也因為這些缺點,讓我看到其他優點、讓我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

有時候會覺得,很多事情,也許都有它的理由吧!
以前很怨恨去台中,但如果我沒有去台中唸書,我不會認識那些同學、朋友,也不會有現在的我。
來三重也是,雖然當初我極力想分在新店,但如果我沒有分到這裡,我大概永遠也跨不過北橋吧?(笑)更不用說之後的許許多多了!

我還是在猶豫,不過其實我已經知道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