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早就知道這部片,本來以為是搭著可魯的熱潮出來的電影(也許事實的確是?),前幾天在電影台看到,發現,比「再見了,可魯」好看!@_@
整部片,小黑不是主角,只是一個不定時會出現的影子,默默的守護那個學校、以及裡面所有的師生,默默的陪伴大家成長。
這種感覺,卻更貼近現實、更貼近小克在我們家的地位……

十六年來,小克不是我們家的主角,卻是一個不可缺少的角色,我們的照片裡,總會有她的身影,不論是舊家、新家,或是鄉下。
我們的生活,不會因為小克在與不在有太大的不同,我們還是要每天上班上課,即使是離開家到外地求學。
小克看著我們來來去去,就像小黑看著一屆一屆的學生入學和畢業。

但因為小克,確確實實,有那麼一些不一樣。
每天回家,有小克在家迎接的感覺,就是和沒有不一樣;吃飯的時候,有小克在旁邊要東西,就是和沒有不一樣;心情好的時候,有小克抓來玩的感覺,就是和沒有不一樣;心情不好的時候,有小克可以訴苦、有小克舔著手,就是和沒有不一樣……

雖然已經過了一年多,還是常常沒來由的想起小克,畢竟,她是除了親人之外,陪我最久的「人」。
我看著她長大、她也看著我長大,相信哥哥們一定也有相同的感覺,所以之前大哥才會說,希望讓小克看到他結婚,只可惜,小克看不到了。
我現在也是一樣,我好想讓小克知道,我現在過得很好,那個愛哭的姐姐,已經很久沒哭了,只是現在,眼淚還是掉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