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著喜歡的音樂,檢視每一件物品然後分門別類,雖然要清理堆滿東西的房間是件苦差事,但我還滿享受這種感覺。
總會在這麼多的東西中,找到自己都忘記的新奇事物,或是一些塵封已久的回憶。
每一個東西代表一個回憶,在那個時間、那個空間,發生了什麼,這些東西會幫你喚起那個畫面。
以前不論回憶起什麼,都只像微風拂過水面,風停了,心就靜止了,然後繼續去挖掘別的回憶,再讓另一陣風輕輕拂過、靜止。
但這次,不一樣……
有時候,有些東西,好想從心裡拋棄,太多的回憶,不論甜蜜痛苦,到現在,只是哀傷。
但我真能拋下那些嗎?越是努力想忘記,越是忘不了……雖然當時的細節、感覺也許已經記不起來,但只要隨意一個小東西,就能觸動那深刻的「痛」……
輕撫著翻出來的倉鼠娃娃,我還記得那是什麼時候在哪買的,眼淚,掉了下來。
其實,原本可以不要是這種結果的吧?為什麼總要到失去了,才想留住逝去的一切?但已經到這種地步,所有的一切,留也留不住,而我,也一點都不想回頭了。
把倉鼠娃娃丟進裝著其他娃娃的袋子裡,所有的一切也丟進去,也許收進櫃子裡、也許堆到某個地方放著……你們沒有錯,只是你們維繫的感情已經不存在了,所以,我不能再抱著你們,你們不能再屬於我了……

休息了好一陣,房間,還是要繼續整理,我的心,也要繼續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