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一天,聽到爸爸說放在樓上的黏鼠板上有兩撮老鼠毛,卻沒黏到老鼠……

2月6日凌晨,我在打電腦的時候,發現一隻老鼠在樓梯上看我,我和牠對望了一下後,牠就跑上樓,直到他跑上樓我才發現,那是老鼠耶!有點驚訝,但……牠好可愛呀~~~/////

2月14日早上,有東西踩到黏鼠板了,是我家的小克……踩到黏鼠板不知道怎麼辦的她,又另外黏了一堆東西在身上,據目擊證人指出,除了一個黏鼠板、還有墊子和罐子……小克,妳是磁鐵嗎?

2月17日,爸爸發現老鼠都是咬破樓上紗門跑進來,所以用毛巾把破洞堵住,卻被老鼠咬得碎碎的……

2月18日,一直吵著要出去的小克,被不知情的阿姨放出去到樓上陽台,過了一陣子她又吵著要進來,我幫她開了門,卻發現她走路有「啪噠啪噠」的聲音,第二次……小克竟然第二次踩到黏鼠板!幫她把黏鼠板拔起來,她的腳卻還黏在地上拔不起來……到底這是捕鼠日誌還是捕狗日誌啊?

2月19日凌晨,因為樓上老鼠一向可以進來的地方被封住,老鼠就在我家四樓的紗門上跑來跑去,一直發出啪噠啪噠的聲音,還看得到老鼠尾巴上上下下……過了一陣子,不知是不是錯覺,坐在客廳的我,覺得有東西從前面跑過,檢查了一下玻璃門,雖然沒有關很緊,但應該不致於讓老鼠進來,所以還是當作是錯覺吧!

2月19日晚上,我和媽媽在客廳時,掛在廚房的袋子突然搖晃並發出聲音,我們一致相信是老鼠做的!爸爸一開始極力否認,但在發現封住老鼠出入口的東西鬆掉了之後,只好承認「可能」是老鼠……

2月20日凌晨,再次感覺門在震動,走過去看了一下,似乎發現老鼠尾巴在氣窗旁閃了一下就不見了,我動了一下氣窗,打開的程度,應該容得下一隻老鼠吧!氣窗……原來是氣窗……

這神通廣大的小鼠………革命尚未成功,爸媽繼續努力吧!


【後記】之後的某一天,老鼠終於被黏到被丟進垃圾桶,但某一天,不知是不是同一隻,再次出現……(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