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突然想到我小學五、六年級的同學。
到現在我們還會開同學會,雖然還是有些已經失聯的同學。
記得前幾年的同學會,聊到小學時候的事,我們幾個聊得很起勁,發現旁邊一個同學一臉疑惑。
「妳以前不知道這件事嗎?」
「不知道啊!」
「怎麼會呢?這不是大家都知道的嗎!?」
後來才想到,當時她是一號,而我們是二、三十號。
什麼意思呢?以前我們導師在第一次排座位之後,就用那個座位來編座號,所以坐越前面的座號越前面,又排位子都是按照身高來排的,所以中間雖然多多少少會有些小變動,但本來坐第一排的很難變成三、四排,坐最後的也不太可能變成一、二排。
所以才發現,我一直以為應該是全班都知道的事,原來只有我們中後的那一群才知道,而當初坐前面的同學說的事情,我們也是從來沒聽說過。

覺得很有趣,現在想想,雖然也有身高有差距但成為好朋友的,但感情最好的幾個同學,當時的座號都差不遠,也就是大概都坐在同一區的呢!
也許就像大學同宿舍的室友感情會比較好一樣吧,相處的時間長、感情也自然深厚了!

以前覺得老師這樣編座號很奇怪,因為男女生坐在一起,座號也是男女穿插,現在才發現這種編法真是好,現在只要說出自己的座號,就可以想像出當時教室裡的情況大概是怎樣,也可以記起當時誰坐誰旁邊了!
所以今年的同學會,大家聊啊聊,聊到以前的同學或事情小拉聽不懂,我只要跟小拉說,我以前二十五號,誰誰誰是四十幾號,你就知道她當初有多高了!

說到這個,我以前二十五號,算是非常中間的身高啊,為什麼後來大家都不長了,我還是一直長一直長,長到這種身高呢?= =
以前小學三十九號的現在還比我矮,我應該長到國中就不要再長了嘛!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