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和星期一,各去了宜蘭一次,來回都走雪山隧道。

星期日的時候,因為很早出門,一路順暢,只有雪隧之前排了三四台車,稍微停了一下下。
回程的時候,那真是太恐怖了!!
從羅東上國道5號的時候,告示牌就寫著「雪山隧道擁塞,請改走北宜或濱海」,不過人都是不見棺材不掉淚,或是想說塞一塞也比繞路快,所以也沒打算改道。
過了宜蘭出口之後,就看到前面塞住了!
於是有許多人看到那個車陣,就從宜蘭「入口」的交流道倒車下去,也有人是從宜蘭一上來就後悔倒車,更誇張的是有人直接掉頭,逆向從「入口」離開交流道!
可惜那時候看都看傻了,完全忘了要拿相機出來拍……
排隊的車陣中,有正副駕駛下車換手,有小朋友跑下來到旁邊草地尿尿,有人下來檢查輪胎。
警廣報說國道5號從宜蘭到雪山隧道都車速緩慢,那個播報真是太含蓄了,什麼車速緩慢,根本是走走停停、甚至定點不動!
比較安慰的是,不只國道5號塞,北部濱海公路大溪到福隆車多擁擠、台九線九彎十八拐路段車速緩慢、坪林路段時速大約三十到四十、瑞濱公路暖暖到瑞芳車多回堵四公里……
全台北的人都到東部玩了嗎?連北宜公路都可以塞車真是嚇壞我了!我一直以為雪隧開通之後北宜公路會變秋名山的,看來我太小看台北的開車人口了!
就這樣,短短的三十幾公里走了兩小時,回到北二高還要塞,到深坑仍然塞,再加上沒車位……台灣的假日真是太恐怖了!!

星期一,閒閒的出發,進入雪隧之前連停一下下都不用,順順利利的到了宜蘭。
回程,因為警廣說雪隧入口前回堵,所以我們特別繞路到頭城上交流道,才發現一點意義也沒有!
小塞一下進了雪隧,雖然很累但一直還能保持清醒的我,在雪隧裡不知不覺就睡著了,直到車子偏了一下碰到中間分隔線的突起,全車的人都驚醒,包括開車的媽媽……警車還在我們正後方咧!=▽=

我承認雪山隧道真的很快,即使塞車還是很快,但我就是不太喜歡……那根本就是一個催眠隧道!!
我相信一定很多人在裡面差點睡著或已經睡著,所以我說那個雪山隧道廣播,不要每次只會叫大家快一點跟上,也說說笑話讓人清醒一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