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又是家長日。
我在教室裡吃便當吃到一半,突然發現窗台邊有東西在動,而且感覺是翅膀揮動的樣子!
「那是什麼!?」我大叫一聲。
「什麼!?」我搭擋很緊張的問。
「那裡啊!!」
我一手便當一手筷子,也指不出是什麼地方,就直接走過去看,乍看是一團灰灰、咖啡、有毛的東西。
我搭擋也發現了,小心翼翼的過去看,看一眼就撇過頭去,問那是什麼?
我知道我搭擋為什麼這麼害怕,因為她以為那是老鼠,其實要不是我剛剛有看到翅膀,我也會以為那是隻超大的老鼠!
「是鳥!!」
因為牠整隻縮在一起,看起來真的就是一團毛毛的東西,看了很久我才終於看出牠的眼睛、嘴巴、頭,我搭擋也終於看出牠是鳥,她也不害怕了。

我是當然不可能認出這是什麼鳥,我搭擋還滿喜歡自然的東西,但她也看不出這是什麼鳥?
「啊,先拍下來!!」
說著她就去拿相機,小心的拍牠,我也小心的在旁邊看,我們都怕把牠嚇著了牠會跑走。
我一轉頭,發現隔壁班的教師助理員,也很小心的往我們這邊走來,她完全不知道我們在幹嘛,只覺得我們都很小心的樣子,她也要很小心!XD
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鳥,有人靠近牠就很警戒的樣子,但也沒離開、也不攻擊人,我們就讓牠留成那了!
後來我們不太理牠之後,牠就閉眼睛睡著了,而且稍微接近牠也沒有醒來,感覺很虛弱,身上的毛也髒髒的,好像生病了!
我們回去之後牠要怎麼辦呢?本來想說窗戶就開著讓牠可以離開,可是又很怕不管牠星期一來看到的就是牠倒在地上……
後來爸媽來載我回去,爸爸就進來看看牠,爸爸也不知道牠是什麼鳥,叫我先拿水給牠看看,爸爸用手沾水,牠很快知道那是水,用嘴啄了爸爸的手幾下。

後來我拿吸管,牠也立刻學會把嘴伸到吸管裡喝水。
喝了水之後牠的精神好多了,覺得不能放著牠不管,找個紙箱就把牠帶走了。
附近有個夜市,爸爸說夜市附近可能會有鳥店,車停在一家狗店前,想去問問看狗店知不知道附近有沒有鳥店,就看到對面有一家鳥店!
帶著這隻鳥進去問,鳥店老闆一看到就說是斑鳩,還是小斑,所以沒有斑紋,我們就買了包小米,帶著小斑回家去。

剛剛在家裡,牠不太吃東西,可能不熟悉環境吧?
後來飛起來想出去,表示精神應該還不錯,可是怕牠晚上出去太冷,所以爸爸拿了個大紙箱把牠裝起來,先讓牠休息一個晚上,明天再讓牠走吧!
不知道小斑怎麼會走到我教室裡?是和媽媽出來走丟了嗎?也不知道牠在外面流浪多久了?
總之,希望明天牠就吃飽飽,然後飛向牠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