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向人車擁擠的北埔,在非假日相當幽靜。
暖暖的陽光灑在身上,沒有新竹一貫的強風。
曾經在這勾起遙不可及的夢想,現在不再遙不可及,只是仍然不知道實現的一天在哪裡?
吃飯、擂茶,總是笑嘻嘻的回憶。

回到芎林老家,對每一次來訪的客人來說新鮮又讚嘆不已的,是我從小生長的地方,雖然不是長時間住在這,卻有我好多好多童年的回憶。
從家人口中聽到的印象多於實際接觸的堂哥(→應該算吧),突然叫出我的名字,也簡單聊了幾句,很驚奇,卻又不覺得陌生,我突然覺得,不論經過多久、不論每年回來的次數是不是在減少,這就是我的「家」,什麼也不能改變。
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田間小路,現在長滿雜草,很久沒有人走了嗎?一向是我跟在媽媽、哥哥或爸爸後面的,今天我竟然變成領隊,其實有點害怕一不小心會沒踩穩很丟臉!
通往山上的路邊,舖了新的地磚,現在還在施工中,如果整個做好一定會很漂亮,但就像當初田間小路砌了水泥一樣,方便卻失去那種自然的感覺了!

在要採橘子的時候是橘子園、要採柚子的時候是柚子園的山上果園裡,如預期般又是一陣讚嘆的聲音,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免費親手摘橘子,而且我們家的水果又甜汁又多,雖然長得不好看,但比外面賣的水果好吃好幾倍,最識貨的小克就知道。

晚上爸爸媽媽的客人們對奶奶的廚藝又是一陣讚賞,爸爸已經和奶奶講好只炒米粉和一鍋湯,結果出來的是整桌菜,我一點也不意外,哪一次有客人來是簡簡單單的?
從小吃到大的東西,近幾年才知道原來那叫客家年糕、客家麻糬、客家菜,只是不管怎麼吃,同樣的東西奶奶煮的都比面賣的好吃!

晚霞還沒完全消失,星星已經掛在天上,今天的夜空很漂亮,在這樣的夜空下,踏上歸途。
我最不喜歡在這種時候回程,因為高速公路總會小塞一下、然後剛吃飽的我總會突然非常想上廁所!
今天送爸媽的同學回家而繞去永和,選來選去選中了永和豆漿上廁所,那是我和小拉第一次去跨年之後吃的永和豆漿店呢!
這家店今天冷冷清清,跨年夜人卻多到不行,又勾起我羞澀的記憶!

今天,從台北到新竹、從新竹到台北,都是每年例行要走好幾次的路,卻讓我有很多感觸,只是很多感觸不知該怎麼寫出來?
……我想我一定是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