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碩,是一年級的新生,自閉症。
他不太講話,但很親近人。

前幾個星期有一天,上課的時候我看他的手一直不安份,發現他被蚊子咬了。
幫他擦藥之後,整個人還是很不安份,手一直往下伸。
我觀察他一下,他一直用手指去戳那個包,腦裡突然蹦出一個想法。
我用指甲尖幫他在包上面印出一個十字,呃,果然就乖乖的唸書,一點問題都沒有了!
如果是很癢,這樣壓一下就不會癢了嗎?=▽=
就像隔壁同樣是自閉症的小瑋一樣,受傷只要貼上透氣繃帶就立刻不痛了一樣!

回到小碩,他現在的認知還不是很好,可以描寫但不能自己寫,所以我會抓著他的手帶他寫幾個字,寫完我再坐回我的位子(他的對面),要他自己繼續寫。
他想要我繼續抓他的手寫,但又不會說,先是拉我的手,後來直接跑到我旁邊開始擠我,我都不動,他就直接在我前面,把我手拉過他,就是要我帶著他寫!^^”

昨天又是要他寫作業,他想了一下,突然拿著作業跑到我身邊,直接爬上我的腿,就坐在我腿上寫。
看他的樣子,又好氣又好笑,而他也真的很可愛,就讓他坐吧!=▽=

因為小碩,讓我再次覺得小朋友和狗實在是很像!
那天小碩和我撒嬌完之後,放學回家在公園看到大白,拍著大白的頭,突然覺得……兩個好像啊!=▽=
都不會講話,頭也差不多大,有什麼差別啊?XD
不過也都是一樣可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