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研習之後,和別校的老師聊了一下。
我提到我那CP的小朋友,覺得他的電腦、體育都不該是我要負責,錯就錯在去年笨笨的接受了。
我說上學期末的IEP會議我有提出來,體育課可以讓他在旁邊自己練習走,可是老師和家長都覺得不好。
「當然不好啊!!誰會覺得好!?別班都三十一個學生,我幹嘛要三十二個?能推當然盡量推,只有笨蛋特教老師會收那些學生!」
我聽了很感動,也真的覺得自己是笨蛋!
對,資源班沒有上限,狠一點的老師可以在收滿十個學生、排滿二十節課之後推掉其他所有個案,但我們這種笨蛋就是排課排到自己累死,我聽過很多很多比我混的,但還是有那種收到十九個學生、排到三十節課的老師,但說真的,教學品質在哪?
不過話又說回來,誰會管你有沒有教學品質?
普通班老師只要把麻煩的學生推出去就好,他才不管這小朋友在資源班到底有沒有學到東西。
家長會在意他的小朋友有沒有學好,但他們的認知裡老師就是要把學生教好,他才不管你的課有多少、學生有多少,反正他的小朋友不能少上課就對了!

「小朋友到不了電腦教室,那是學校行政的責任,行政要想辦法讓他可以跟班上一起上課,那不是特教老師的事!」
感謝那位老師,這件事我早就覺得不妥當,但行政的責任我倒是沒想到。
我會謹記在心,特推會一定提出來!

把什麼都推給我,不知道對那小朋友是好還是不好?
因為我覺得既然什麼課都要我上,那你就給我好好的上,所以這學期我對那CP小朋友非常嚴厲,感覺得出來他這學期很怕我!
復健課他也不敢和我鬼扯太多,電腦課更是乖乖的整節課看我要給他看的教學帶,一句都不敢吭。
聽說昨天下午代課老師上他的課,是聊了一整個下午,電腦課還和老師拗說要玩電動,這小子有種下次就跟我說!
這樣的好處是會給他一些壓力,也許會讓他認真些,但他也可能會有點害怕來上課吧?

算了,人都是在錯誤中學習,也許我以後還是會當笨蛋上了一堆課,但絕對要在我自己可以接受的範圍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