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捷運,前面座位上「跪」著一個頭從後面看是「o」,從側面看是「」的小孩(當時我真的愣住了,怎麼能有人的頭那麼扁啊?),跪在椅子上看窗外,好幾次差點掉到椅子下就不說了,在我快到站的時候,又語出驚人。
因為他在弄眼睛,他媽媽叫他在車上不要這樣挖,會戳到眼睛,他就說他在挖眼屎繼續弄,直到他媽媽把他的手撥掉。
「眼屎就是眼睛的大便。」小孩說。
「對。」媽媽回答。
「鼻屎就是鼻子的大便。」
「對。」
「那耳朵呢?」小孩問。
「耳朵有耳屎啊!」媽媽回答。
「耳屎就是耳朵的大便。」
「對。」
然後我的站就到了,其實很想聽那小孩還會說出哪些大便來,所以一度想乾脆坐到下一站好了,不過我也不是無聊沒事做,還是準備下車,幸運的是,母子倆也在同一站下車。
不過小孩沒再說大便的事了,只問他媽媽:「為什麼妳都不用棉花棒幫我挖鼻屎?」
「你每次都自己用手指去挖了啊……」
之後就越走越遠沒聽到了。

大人真的不能亂說話啊,隨口說的話,小孩也會一直相信到高中被同學笑為止,就像高中有個同學深信有聖誕老公公被我們笑死那樣。
這小孩如果哪天說出「我每天都會用手指挖大便」就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