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級的大偉(→他的身材我實在沒辦法叫他「小」偉……),有興趣的課程認真起來,可以做的比其他人都好,但就是懶惰。
最近的課程,九九乘法背了好幾個星期還沒背起來,如果認真背背不起來也無所謂,但他根本就是不認真,上課就在打混、騷擾同學。
已經連續好幾次下課都被我留下來,叫他背不背,就罰他抄,但他抄寫也是有一搭沒一搭。
他很清楚這裡老師不會打他,最多罰他站、罰他不能下課,但 又怎樣?
獎勵的方式也用過,但他擺爛不要獎勵也是沒用。
他只怕他們導師。
之前威脅要去找他們導師,然後就要往外走,他立刻乖乖聽話,但我不想每次都用這種方式。
昨天我跟著他去找導師,導師正好不在,所以我只能交待其他小朋友轉告,但今天一樣的打混情況,看來小朋友轉告沒有用!
今天下課,我仍然把他留下來,他還是不背不寫,就在那發呆,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我也不警告他了,本來是想嚇嚇他,往他教室方向走,後來想想,乾脆真的去找他們老師!
今天碰到他們導師了,把情況說了一下,回到教室的時候看他趴在桌上,我想這傢伙還敢睡覺喔!?他一起身,淚流滿面!=▽=
這小鬼真是聰明,我平常下課,會去的地方就是洗手間和洗手台,他看我往另一個方向走,還那麼久不回來,就知道他死到臨頭了!
看他哭,覺得有點可憐啦,但也很爽,現在知道厲害了厚!
不過呢,這真是現在教育的悲哀,他為什麼會怕導師?小小聲的說,因為導師會打人,對於頑劣的小孩,不打就是不會怕!
真要落實零體罰,碰到真正頑劣的小孩,就是這個年段的老師期望他趕快升上另一個年段、小學老師期望他趕快畢業上國中,以此類推最後出社會就是社會新聞的主角……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