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被說是酸性體質之後,我很認真的檢討自己的飲食,也確實在改善中。
雖然我一直都是肉類吃得少,但自從結婚之後,因為每餐都只有兩個人吃,所以即使菜量還是很多,但種類相對的就不多。
一包青菜很努力吃還可以一個人吃三餐,所以就算一餐有三菜,還是連續兩天只吃這三種菜,和「每天五蔬果」差太多了!!
再加上媽媽說有人說她長保年輕的方法就是每天喝蔬果汁,於是我也開始嘗試蔬果汁。

查了網路看了書,想看看有哪些蔬果汁的食譜,最後得到一個結論:反正只要能吃的幾乎都能打!
所以我家冰箱現在就像外面店裡一樣,一盒一盒洗好的蔬果,雖然我也知道現洗現打的比較好,但每天早上哪有那麼多時間弄這些,所以就都先洗好放到保鮮盒裡啦!
之前的固定班底(?)是蘋果和紅蘿蔔,一直以為有這兩樣東西其他加什麼怪東西喝起來都不會怪,包括牛蒡、菠菜、高麗菜、芹菜、苦瓜、蘆筍,不過昨天蘋果用完了、今天早上懶得切蘋果,才知道沒有蘋果那個味道多恐怖,尤其今天打了燙過的青江菜,好可怕啊!@_@"
其實用來打汁的蔬果應該不要燙,可是小拉怕農藥(雖然我記得農藥殘留就算煮過也沒用吧?)、我也有點怕有蟲卵,就先燙過了,可是燙過之後的味道非常可怕,還有打不斷的纖維……所以以後還是洗乾淨一點、或是不要用葉菜類吧!v_v"

剛剛回到家,因為今天要等小拉下班一起吃飯,想說就先來打個果汁吧!
這次只有打蘋果和奇異果,味道真是美妙啊!!*_*
我以後還是多加點水果類去打吧!

順便一提,昨天去買菜在結帳的時候,蔬果店的小姐問我都自己煮嗎?
我說我沒有每天都煮啦,她問我是自己住嗎?現在年輕女生很少會自己下廚。
我說我已經結婚了,她說難怪,如果住家裡就叫媽媽煮就好啦!
然後說我這麼年輕就結婚了,我說我也不年輕了,她說我看起來像要上大學而已……
哇哈哈哈哈~~~這位小姐嘴巴真是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