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的時候,小拉的親戚都說我嫁到小拉家很好命。
當時我爸的回應(只有跟我說啦)是「我在家更好命」!
那時候聽得很開心,雖然早就知道,但從這句話更可以看出來爸媽真的很愛我也很疼我,現在是覺得怎麼當時爸爸不直接說給小拉家人聽?XD
最近突然又想到這句話。

我完全沒有懷疑的認為和小拉這個人結婚真的很幸福,但牽扯到整個家嘛……好不好命就看怎麼定義吧!?
我和小拉結婚之後我就可以不用工作在家數鈔票嗎?可以每天去喝下午茶嗎?我可以躺在沙發上就有人幫我煮飯洗衣打掃嗎?
答案是不行,當然我也沒有想要這樣。
每天每天買菜、煮飯、洗碗、打掃(雖然我最近越來越懶-▽-),其實我都做的很高興,上班和搭擋聊氣死人的小朋友、和媽媽的下午茶約會、和家人的晚餐、和小拉耍賴,也都讓我覺得很幸福,生活就是因為這些快樂與不快樂的事而更豐富。
我只是覺得,不是當事人、沒有經歷過,就認為誰「好命」也太輕率了!

好啦,我就直說吧,會想到這些,其實是從過年在小拉家洗了好幾次恐怖的碗盤之後,最近實在有點累了,所以常常去小拉家吃飯,小拉有說我就讓他洗,然後很乖巧的陪他弟看電視聊天!(XD)
雖然我並不會改變我的行動,不過心裡還是會像有被害妄想症般的想說會不會有長輩說我怎麼都不做事之類的,我就想到「好命」這件事。
於是我就很壞心的想,有人這樣說我,我就回他:「因為你們說我嫁過來很好命啊,我在家都不用洗碗(→ウソ),所以在這裡也不用洗啊!」
明天清明節,據說天氣還不錯,我看著衣櫃裡之前才買的花洋裝,心想著如果明天穿去掃墓,有人跟我說:「妳穿這麼漂亮怎麼掃墓?」我一樣可以回:「我以前掃墓都穿這樣的啊!」
不過,上面完全是幻想,我不會穿漂亮洋裝去掃墓的,第一次穿出去就被泥土和香灰弄髒了多慘!
而且我目前也還沒打算故意說惹人生氣的話,在沒有人很嚴重的惹到我之前,不管什麼有意無意的話,我還是會傻笑帶過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