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翻書的時候就有看到羊毛氈這東西,書上的作品是很可愛,可是當時不以為意。
因為一方面不知道材料要去哪裡買,一方面告訴自己,我浪費錢的興趣已經夠多了,不要再來一項了!=▽=
上星期去小熊媽媽買東西,主要是買不織布材料的時候,順便逛了一下整間店,不小心就給我看到羊毛氈的材料!
其實不是很便宜,一小盒單色羊毛要120元,一袋五色但每一團都很小的羊毛要160元,一盒針150元,一個裝針的器具要350元,其他什麼刷子之類的就記都記不起來了!
沒有材料就算了,可是有材料可買我就實在很想買回去玩玩,因為羊毛氈這東西真是太神奇、作品的質感也太好了!
最後選了一盒棕色的毛,因為覺得這個顏色最好吃(?),買了一盒針,針插(就是可以把針裝進去使用)太貴就不買了,因為記得書上也只拿一支針就在做了。
回家之後就試試看,這算是我做手工最大膽的一次吧,因為什麼參考書都沒有,只憑著之前看書的印象就開始戳戳戳,到底我做的對不對也不知道!
不過做了之後發現,本來以為那一小盒羊毛很少,原來裡面塞得滿滿的,所以也可以做很多了呢!
我本來想做餅乾,做一做覺得不像餅乾,比較像咖啡蛋糕,再做了一點花邊,最後確定它比較像綠豆糕,所以我的第一個作品就是綠豆糕!XD


昨天,邊看電視也不想縫不織布,覺得還是戳羊毛最適合了,所以又戳了一個兔兔頭。


羊毛氈真的是很神奇的東西,本來就只是一撮羊毛,用針戳戳戳就可以定型,然後再戳戳戳就可以把耳朵接上去,所以那兩隻耳朵不是用黏的也不是用縫的,就只是戳戳戳就連在一起了喔!
因為我目前就只有棕色的毛,所以兔兔沒有臉,等我買了其他顏色,再來幫兔兔加眼睛吧!

另外,我今天終於去買了羊毛氈的書,接下來可以學做更多變化了!
說真的,羊毛氈真是又簡單又好看的東西啊,做起來輕鬆的程度,不織布怎麼比啊!v_v

順便一提,我懷疑我其中一本書的不織布紙型是騙人的!
我用那個紙型做了兩隻熊,兩隻熊都是長長的臉,完全做不出書中照片上那種胖胖的感覺,棉花怎麼塞也沒辦法,真是心機很重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