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前,也就是民國85年、也就是西元1996年、也就是我15歲(?)、也就是我高一的時候。
就這樣!v_v


……突然覺得自己真是夠無聊的!

以下是正文:

十年前,我不小心看到了歐洲國家盃足球賽,不小心看到葡萄牙的比賽,從此與葡萄牙結下不解之緣。
那時候對上哪一個國家我已經不記得了,只記得一個叫做Domigos的球員,在下半場被換上來,射門得分,然後露出非常非常燦爛的笑容,與隊友抱在一起。
不過這個人,從此就消失了……(默)
我真的很後悔,那時候沒有把一本在sogo看到的歐洲國家盃的圖鑑(?)買回來,記得那上面還有Domingos,不過之後真的就再也沒出現了!@_@
好在,同一場比賽中,除了Domingos,還有一個讓我永遠忘不了的人,就是BAIA!!
那時候BAIA擋下一球,然後露出非常自信的表情,好像在說:「想攻進我的球門?門都沒有!!」
從此,我就被BAIA深深的迷住了!
1996年的比賽後來怎麼了呢?已經不記得了,只大概記得葡萄牙好像連前八強都沒進吧?

1998年世界盃,那時正在準備考聯考吧?所以完全沒看比賽,一點印象都沒有……

2000年歐洲國家盃,BAIA仍然是正守門員,而且是葡萄牙隊長,同時還有Figo、Rui Costa等被稱為「黃金世代」的球員,一路殺敵到前四強,碰上法國。
之前法國有個疑似越位的進球仍然算進,於是兩隊平手進入延長賽,一直分不出勝負,直到比賽結束前的幾分鐘,葡萄牙Xavier的禁區手球,其實只是在禁區裡球打到Xavier的手,但仍然無法避免罰12碼的命運。
擋下12碼球的機率到底有多高呢?不知道,總之即使之前BAIA在對土耳其(→印象中是他們)的時候也曾擋下12碼球,這次仍然只能眼睜睜看著球進門……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場比賽,我是從半夜兩點開始看,一直看到五點天都快亮了,中間心情起起伏伏,最後看到他們輸球,然後眼淚就嘩啦嘩啦掉下來……真的,永生難忘!!

2002年世界盃,超鳥的一場大賽,不去想還好,回想起來就是一肚子氣!= =
那一次比賽,其實BAIA已經幾乎可以退休,但葡萄牙仍然選BAIA為守門員,第一場對美國的比賽,BAIA完完全全沒有發揮實力,輸了……
第二場對波蘭,葡萄牙整個改頭換面,贏得超級漂亮,BAIA的實力也回來了!
第三場比賽,對上超賤的南韓,裁判不公到一個誇張的地步,最後葡萄牙是用九個人對南韓的十一人,而且因為急於想得分,大部分球員都攻到前場,球門前好幾次是南韓球員和BAIA一對一,但BAIA全都擋下來了,這個實力如果發揮在對美國那一場,就南韓再怎麼賤也不會影響葡萄牙晉級了……
那是BAIA的最後一場大型國際比賽,就這樣在分組預賽就結束了,留下我深深的痛。

2004歐洲國家盃,葡萄牙已經看不到BAIA的影子,但在所有老將新兵的努力下,葡萄牙拿到第二名,第一名是跌破所有人眼鏡的希臘……
因為是跌破大家眼鏡,所以輸給他們也就算了……但又覺得明明就不是強隊,出來湊什麼熱鬧啦!?總之,葡萄牙是和冠軍再次擦身而過了……
不過這次的大賽中,他們對上英格蘭的比賽超有看頭,我記得我以前日記有寫過,從後半場開始整個讚到不行!!

2006年世界盃,即將於6月9日在德國開打,算一算,十年了呢!
我喜歡足球、支持葡萄牙,竟然已經十年了呢!
十年來,看著葡萄牙從八強都進不了,到打進冠軍賽,卻一直在遺憾中結束,我也看著Baia從全盛走向衰弱……
一開始只是因為BAIA才支持葡萄牙的,但後來即使沒有BAIA,還是不由自主的為葡萄牙加油,我想,在台灣打進世界盃之前,我都還會專一的為這個BAIA曾經努力過的隊伍加油吧!
葡萄牙,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