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很久的日本行,雖然一度碰到H1N1攪局,還是在東京疫情沒有擴大之下順利成行。
不過前一天查日本氣象,就預告了前三天都會又濕又冷……是怎樣,我們是雨神嗎?每次去日本就下雨!~_~
其實一直到星期二、星期三,才很確定要出發,也才開始調整心情、整理行李,不然我應該會準備得更完善的,結果是眼鏡都忘了帶了!=▽=

28日早上,爸媽來接我們,再和大哥一起送我們去機場。
因為怕塞車,我們提早將近四個小時出發,結果一路路況良好,非常早就到機場了!


我們CHECK IN、買保險、逛了四樓(四樓有一半的店不見了!)、通關、逛免稅店之後,離登機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我們就到候機室坐著休息。
同樣坐在旁邊等著的,很多是日本人呢,原來日航是給日本人搭的,難怪那麼貴!
不過也是啦,日本人當然會選他們自己的航空公司,可是奇怪我這個臺灣人怎麼都不想坐華航?=▽=

終於到了登機的時間,一上飛機我就先去上廁所,廁所大都是日文說明,就「使用後請沖水」特別加了中文,不知道是什麼意思?v_v"
我們坐在機翼後方靠窗的位置,所以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機翼的狀態。


機翼上面有幾個「小格子」,起降的時候、還有在空中比較不穩定的時候有四格小格子就會打開,可能有穩定作用吧?
其實對於坐飛機我還是很害怕,只能不斷安慰自己,這是日航耶,日本人做事那麼謹慎,一定不會有問題的啦!
很奇怪的是當飛機晃動我覺得很可怕的時候,為什麼旁邊的人都沒事的樣子呢?

日航班機和長榮不一樣的,它的機外前方有攝影機,所以可以從攝影機看到機外的景象,很有趣!
進入機上電影,最前面的就是20世紀少年,而且還有第二部!!

我看到之後超high的,想說來回兩趟就把兩部看完吧,結果打開一看,日文發音英文字幕……=_=
英文字幕其實不會看不懂,但我看英文比較慢,如果是日文字幕說不定還好一點!
就這樣有看沒有懂的,我決定之後還是去租DVD回來看吧!XD

這次搭日航,最期待的就是飛機餐啦!
有雞肉和魚肉可以選,而且它有一張menu,就算語言不通也可以直接用手指,很方便!
其中一道菜是涼麵,所以有附醬油和海苔絲,勾起我小時候的回憶。
小時候媽媽帶我們去日本,坐日亞航(其實就是日航),也是有涼麵,結果我們小孩子什麼都不懂,把醬油當咖啡喝,覺得怎麼咖啡是鹹的?然後把海苔絲直接拿來吃,覺得怎麼沒什麼味道?=▽=
不知道是身體狀況的關係,還是口味就是如此,我覺得日航的餐點好吃多了,但小拉就覺得長榮的比較好吃。


到了日本,果然天空灰灰的,外面還有雨滴。
下了飛機之後,坐小電車到「本館」,先過檢疫,然後要入境的時候,才發現我們沒有填入境表,趕快到旁邊補填。
填這個入境表花了我們好多時間,因為又要抄護照資料、又要找飯店資訊,填完入關去拿行李的時候,整個班機的行李只剩三箱還沒被拿走,機場人員已經先拿起來放在旁邊,其中兩箱就是我們的!^^"

終於行李也拿好、過了海關到機場大廳,就是要找傳說中的N'EX+SUICA套票啦!
看了一下似乎沒有任何資訊顯示那個套票要去哪裡買,就到外國旅客服務中心問,小拉先用英文問,小姐說電車在B1,可是我記得這個套票是只有外國人憑護照才能買的,應該和一般的電車不一樣啊,想再問清楚一點,看到櫃台旁邊寫需要中文服務可以用筆談,我過去正要拿筆寫的時候,一位小姐就走出來用中文問我有什麼需要服務?
能用中文溝通就方便多啦,很快就問到也是在B1,JR外國人旅遊中心就可以買了!
下了手扶梯,右邊是一般的JR售票處,左邊就是外國人旅遊中心。


我們住新宿,而NARITA EXPRESS有一種車有到新宿、一種不停新宿,我在規畫行程的時候還覺得停新宿的車太晚了,所以想坐早一點的車到東京逛逛再換車,沒想到之前拖了太久的時間,坐到比我預定還晚兩班的車!
這樣也好啦,直達新宿省錢啊!=▽=

走到月台,不少外國人(有臺灣人也有西方人),也不少日本上班族,之前就看過人家寫說怎麼分辨日本人?其中一個就是日本人會圍成一個小圈圈講話,真的是這樣耶!


而且這些上班族,其實看起來都很年輕,甚至年紀比我還小吧,但都男生穿西裝、女生穿套裝。
同一個月台等車的人很多,我們要搭的車來了,上車的卻幾乎都是外國人,通勤族坐這種車大概太貴了吧!
在車子裡看著外面的景色,雖然下著雨,但全是不熟悉的景物,我們的日本之旅終於正式開始了呢!
車子進入東京之後,經過每一站都讓我覺得很新奇,印象很深的是錦系町和惠比壽,感覺很熱鬧,下次再來玩的話可以考慮看看!
到新宿下車,我們的飯店在新宿和新大久保之間,離新大久保比較近,下雨又拖著行李不方便,就決定換車到新大久保。
在新宿之前不管是機場還是電車上,都感覺得出來身旁很多臺灣人(我看這個端午連假來日本的人超多的!),但從這開始就是日本人的世界啦!


新大久保站下車之後,我們到「精算機」要補差額,結果站務人員直接讓我們過去了,真好!
一走出新大久保,就是吉野家、和民等餐廳,地圖上看起來飯店並不遠,飯店的網頁也寫說從新大久保走路只要3分鐘,所以我們打算先去飯店放行李再出來吃飯,而且吉野家是24小時的,再怎麼晚也不怕沒得吃!
沒想到我們一走就走錯方向,後來才發現地圖畫得是很簡單,但地圖沒有標示車站的出口在哪裡,所以我們就在雨中一手撐傘、一手拖行李,邊走邊找路,好幾次走過頭了再回頭,走到腳全濕了才終於找到!

但是就算沒走錯路,也不是3分鐘就走得到啊,難道日本人腳程快這麼多嗎?~_~

小拉在櫃台用英文嘰哩呱啦,完成CHECK IN,來到我們溫暖的房間。
一打開門,我們兩個都愣住了,因為我在網路上看到這家飯店房間應該有12坪啊,可是我們的房間卻好小!
是房型的問題嗎?想去問個清楚,不過我們已經很餓了,還是先去吃飯吧!
走到一樓,四處張望了一下,看到有飯店的DM,拿起來翻了一下,小拉就發現上面寫的房間大小是12m2(m右上角小2),也就是12平方公尺,而我這個笨蛋不知道怎麼看的看成12坪……
真相大白之後心情好多啦,雖然比想像中小,但既然每家飯店都這麼小,至少這家飯店新啊!

新大久保附近很多韓國人,所以韓國料理也非常多,整條街百分之九十是韓國料理,雖然我不討厭吃韓國料理,但來日本當然還是想吃日本食物,終於找到一家「富士そば」,看起簡單乾淨,價錢又很便宜,就決定這家啦!

還不少單身上班族下班之後也來這裡吃呢!
可能因為我們都又餓又累,覺得這個麵非常的好吃,而且價格也不貴,只是份量沒有很多就是了!
所以吃完我們就去逛7-11。

7-11竟然有山頭火、一風堂的拉麵泡麵呢,山頭火就是我預定第三天要吃的拉麵店啊!
雖然預定要去吃,但我還是很想知道有名拉麵店的泡麵是什麼味道,所以就買了!另外還買了生菜補充營養和纖維質!


不過買了泡麵,回到飯店卻覺得很飽,只吃了生菜。
日本人真的很愛吃黏黏的東西,這個生菜裡想有黏黏的山藥就算了,連一個像海帶的東西都黏黏的!^^"

飯店的房間雖然小到不行,可是設備很新,而且「附贈」的東西很多!
有兩種茶包,其中一種很像加了甜梅子的鹹湯,味道很妙!
還有濾滴式咖啡杯,浴室裡有洗臉洗手乳、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四大罐,還有拋棄式的泡澡碇、折梳、刮鬍刀、刮鬍膏、洗澡海棉,冷氣是DAIKIN的、螢幕是SHARP的,還有附網路線(雖然我們沒帶電腦),這些設備讓我們很滿意!


第一天晚上我睡得非常非常好,可能因為很久沒有靠牆睡,在這邊靠牆睡讓我回到單身時的感覺,完全沒有顧忌的翻身拉棉被,結果第二天早上小拉很可憐的跟我說他好冷!-▽-

第一天到此結束,我真厲害,明明沒什麼行程也能寫這麼多……V_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