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覺得這次日本行的遊記會拖很久很久(-▽-),所以先來寫寫綜合的感想吧!

【等電車】
好像是第一天從新宿轉山手線到新大久保的時候,和台北捷運一樣,大家站在預定車門位置的兩邊排成兩列等車。
很快電車就來了,一切都和在台北搭捷運差不多,但就在電車門打開的那一瞬間,真是嚇到我了!!
那兩排的人,很整齊的往外側退半步,仍然保持兩條直線,讓下車的人有非常大的空間,等到下車的人都走完了,才依序上電車。
在台北,門一打開,等車的人就開始找洞鑽要搶上車,不過這和當初台北捷運的設計有關,我並不覺得台北人就比較沒規矩,只是很驚訝就是了!

【電車上】
在台北,捷運上的女人至少有五成以上,除去學生,應該有八成以上。
但在東京卻相反,電車上的男人至少有五成以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日本很多女人結婚生小孩之後就會辭掉工作、通勤族不多呢?
還有日本電車裡基本上很安靜,大部分的人一上車就開始聽耳機、玩手機,講話的也都很小聲。

【男人】
日本的上班族大都穿西裝打領帶,頭髮也都會抓一下。
假日的時候穿西裝的比較少,但也都會稍微或者特別打扮一下,尤其不太看得到穿涼鞋的人。
我是還滿喜歡西裝筆挺的感覺,不過臺灣天氣這麼悶熱,西裝應該穿不住吧!
另外,在新宿的晚上,很多男人下班後就去喝酒,喝得醉醺醺的,還會在大街上就發起酒瘋,看到這景象我不禁會想,你們的老婆小孩現在應該在家裡等著你們吧?
這是讓我本來很嚮往日本的生活,而現在完全不想成為日本人的關鍵!

【女人】
早就聽說日本的女生出門一定要化妝,而且不只化妝,穿著和頭髮也都會特別打扮。
她們很少讓黑色直髮披散下來,通常都會梳起來或夾上髮夾,染過或燙過的才會披散下來。
穿著上我覺得和臺灣有打扮過的女生沒什麼太大差別,不過臺灣穿短裙的女生比較多,日本比較少耶!
也可能是這幾天正好日本比較冷吧?^^"
還有日本有很多年輕的媽媽,應該說看到帶小孩的幾乎都是年輕媽媽,很少已經有點年紀還在帶小孩的呢!

【年輕人】
在東京走到哪、不論什麼工作,都看得到很多很年輕的男生,像是淺草的人力車、水上巴士的售票員。
臺灣的年輕人卻都一直想唸更多書不工作,唸了書之後又不肯做基本的工作,所以現在真正出社會幾乎都有一點年紀了!
家人說這就是臺灣技職體系瓦解的結果,其實這樣是很不正常的吧!

【亂象】
不知道該說是幸運嗎?這次我們去日本看到很多「亂象」!(笑)
像是滿地垃圾的街道,之前人家都說日本乾淨的不像話,我們卻看到很髒亂的地方,本來想拍起來證明,但通常是在趕路的時候,所以就沒拍了。
還有一些撞到人也不會說對不起的啦、闖紅燈的啦、電車沒停準的啦(這一點是因為之前聽說日本電車停得超準,可是我看起來也還好),而且我還碰到怪阿伯!=_=

不過不論日本有多少缺點,至少服務態度真的是沒話說,也是臺灣仍然比不上的地方,走來走去幾乎碰不到態度惡劣的服務人員!
這一點在過海關的時候感覺特別明顯,臺灣的海關人員態度真夠糟的,每次從日本回來就過海關的時候最受不了!
好啦,大致就這些,還想到什麼以後再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