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情人節,因為媽媽的強力推薦,我和小拉決定去宜蘭看燈會。
中午喝了我前一天煮的湯,在路上買了大享堡,就往宜蘭出發了!
警廣報的路況還是讓人膽顫心驚,和過年一樣南港系統回堵到福德隧道,而我們也仍然從石碇那邊過去,看看車少的話就上國五,車多就走平溪。
結果車子比過年還少,所以我們就直接開上高速公路啦!
雪隧仍然塞,不過和過年比起來真的是好太多,出了雪隧,宜蘭的太陽迎接我們,不過空氣很霧,龜山島都看不到,這個時候才兩點多。
沒有特別要去的地方,就去史塔巴克喝買一送一的咖啡吧,不確定新月場有沒有史塔巴克,所以往友愛百貨去。
雖然我大致會走,但還是怕走錯,所以GPS設定了「友愛大飯店」,天知道這友愛大飯店到底是什麼東西?GPS帶我們走了很大一圈之後到了某條小巷,然後告訴我們「到達目的地」。
頓時我們就像被丟掉的流浪狗,把我們帶到這莫名的地方就不管我們了,還好隨便繞了一下就看到友愛百貨,這GPS真是太要命了!
把車停在友愛對面的路邊停車格,宜蘭的停車格真的很炫,畫在怪怪的地方不說,還有一堆摩托車會停上去,所以其實有三個空的停車格,不過只有一個看來比較正常,我們才敢停。
停好車小拉肚子餓了,我們先去吃鵝肉麵。

點了一碗鵝肉麵和一份蚵仔煎,以上次爸爸和二哥來宜蘭吃乾麵,二十五元可以吃到比頭還大的乾麵來計算,我覺得應該五、六十元就夠了,結果竟然要九十,好貴!
吃完去友愛逛了一下,我本來擔心新月廣場開幕之後友愛就沒有人了,還好看來還是有不少人,而且台北的專櫃都已經上新裝了,宜蘭還在打折,要買衣服可以去宜蘭買!
逛完就去旁邊的史塔巴克喝咖啡,買一送一的活動果然厲害,史塔巴克人好多啊,還好這家店有三層樓,位子還算多,我們就在三樓找到位子。
五點左右就離開往宜蘭運動公園出發。

在路上經過台汽車站,好懷念啊,以前家裡沒車的時候都會在那邊等車呢!
離會場還有一公里多,路上已經塞住了,所以在過了燈會牌樓的路口,我們就先左轉,走旁邊一條路,這條路車少又沒有紅綠燈,真的快多了!
一路走到運動公園旁邊,交通管制我們只好左轉,比較近的地方找不到車位,我們想繞一圈再回來找,這一圈不得了,我們走進田邊的小路,連GPS都愣在那完全不知道要如何規劃路線!XD
後來終於繞出來,看到的是縣議會,本來想說就停縣議會,但看GPS發現還有一公里多的距離,就再往會場開,最後是停在台九線上往台北方向的路邊。

這次的燈會真的很漂亮,從外面看就已經覺得很美了!

馬路邊用三角椎圍起來,我本來以為是不讓人停車以免交通阻塞,後來才發現那應該是預留的緊急通道,以免有人昏倒要送醫之類的吧!
有趣的是有些三角椎上寫著「東北角公物」,所以是從東北角借過來支援的囉?^^


前一天我就聽媽媽興奮的跟我說燈會有多大多漂亮,我聽了一點感覺也沒有,真的實際看了之後才知道這次的燈會有多壯觀!
幾乎所有的樹上都有燈裝飾,眼睛看得到的地方都是燈和燈籠,一整個運動公園璀璨無比,而且因為運動公園夠大,所以雖然人很多,也不覺得擁擠。
一開始沒有看出來,後來才發現,整個燈會的主題就是海洋,到處都可以看到海豚的燈,地上的花圃或草地用藍色的燈裝飾,還有龜山島,雖然老實說我一開始根本沒看出那是龜山島!-▽-

我們很快就走到主燈,而且我們很幸運到達的時候正好快要六點半,主燈已經暗下來,馬上就是主燈秀。
主燈是「科技牛」,不過它就只是轉一圈而已,沒有變形也沒有噴個什麼東西之類的,我實在不覺得有科技到哪裡去,不過旁邊的燈和燈籠隨著音樂的節奏忽明忽暗,好像燈在跳舞,非常漂亮,所以我覺得主燈秀真正讓人驚豔的是旁邊的燈呢!
主燈的四周都是風帆、波浪、海豚和海鷗,看到這些之後我才頓悟這一大片就是海,有把宜蘭的特色展現出來呢!

在體育館的中間有一個用氣球排成的大臺灣,臺灣上面有「I♥U」的字樣。

接著我們就去美食街啦!


美食街有三條,成一個ㄇ字形,中間走道的寬度應該是平常在中正紀念堂的兩倍,攤位種類有比較多一些,但重複的還是不少,不過走起來很舒服。
我們吃了花枝丸、冬瓜茶、糖葫蘆、蜜汁燒烤、炒麵和桂竹筍湯,這樣寫起來才發現我們吃得還真多!-▽-
吃完走回主燈那邊差不多八點,然後就聽到台上說等一下有一百八十七對情侶要熱吻九秒,熱吻之後就要放煙火,我們找個視野不錯的草地就停下來等煙火。
距離有點遠,舞台上的情侶我們都看不到,我很好奇有沒有同性的呢?
煙火搭配著音樂,單看煙火的話沒有平常的煙火那麼壯觀,同一時間在空中的大概都只有兩、三個,可是配著音樂的感覺很好,而且我還滿喜歡那首歌的歌詞,「臺灣會是你難忘的旅程」、「Taiwan will touch your heart」等等,看著天空的煙火覺得還滿感動的!
煙火結束,主持人預告九點三十三分還有一個更長的,讓我們又繼續留下來。
走一走看到會場外面還有美食街,就過去看看,我又吃了花生捲冰淇淋!^^"
也看到爸媽推薦的「蓮雨居」,不過我們早就吃飽啦!

走一走腳有點痠了,就找個地方坐下來。
這天我有想到燈會可能會走很久,所以特別穿了運動鞋,如果像平常那種平底鞋,應該會走到腳痛然後不想再走吧!
坐著休息的時候拿著相機隨意拍拍,也試試看相機的效果,我對小八的效能真的很讚嘆,尤其是它的防手震。
panasonic的防手震,顆粒都變得很大,讓我一點也不想用,但小八的防手震真的效果很好,拍人比較困難,但拍靜物可以拍得很清楚呢!


九點十五分左右,我們再走到主燈附近,這時候的人潮比之前多了許多,不過說實在煙火和之前的差不多,只是時間比較長。
看完煙火,就像跨年散場一樣,人潮開始移動,不過沒有跨年那麼擠就是了!
走出運動公園,往台北方向的車排長龍,我們本來想找個地方回轉避開車潮,不過第一個路口來不及轉,之後的都被封住,就乾脆繼續走吧!
看著這些車,心想他們到底是要在宜蘭住一晚,還是跟我們一樣要回台北呢?如果全都要回台北,那雪隧會塞爆吧?

走到某個路口,有路標指示國道五號往右轉,雖然GPS指示是往前走,但大部分的人都要往前走,我們就先轉了。
轉彎之後在GPS上我們是走在空地中,所以這應該是一條新路,走的人不多。
之前看新聞,說因為GPS的指示,所以某些路塞死,那時候我很不以為然,現在我相信了!
我們先右轉之後應該比繼續塞在那條路上的快幾十分鐘吧!
聽警廣雪隧入口塞四公里,和過年的七公里比是小case啊,看來我們剛剛看到的那些人沒有要回台北(笑),所以我們去全家買了東西,然後就上高速公路了。
我們上去之後塞了大概有五公里,進雪隧前聽警廣說現在塞到七公里,在雪隧中間聽已經塞到九公里了,原來大家還是要回台北,只是我們比較快而已!
最後我們在石碇服務區小睡一下,快回到家的時候雪隧裡還有故障車,這真是太可怕了!
回到家之後有夠累,不過這次的燈會塞一次車去看還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