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隔壁啟智班的代課老師過來問我們,之前有沒有碰過小朋友把子宮拿掉的?
他們班有一個連上廁所還要人幫忙的六年級女生,最近生理期來了,護士阿姨說看她要不要把子宮拿掉?
我搭擋說這個問題很早以前就有人提過,但拿掉器官關係到人權問題,也沒有醫生敢做,如果家長自己有辦法讓家長去處理。
不過我們是叫代課老師最好什麼都不要跟家長說,時間久了家長會覺得累,他們會自己去想辦法,但由老師口中說出,就好像是老師要求家長去做這件事,問題可以被放很大。

代課老師離開之後,我和我搭擋繼續討論這個問題,拿掉器官不可以,那麼如果不幸懷孕了,拿掉小孩可不可以呢?
但是像生理期這種東西,大人在的時候可能還能幫她們處理,如果大人也都不在了,誰要幫他們處理?
這樣的小孩,長大以後到底該怎麼辦啊?
其實不要說這麼嚴重的小孩,我有時候都會想,小霖長大之後該怎麼辦?
一般的智障乖乖的,去庇護工廠、去洗車什麼的都可以,但小霖這種自閉症,不是叫他做什麼就會乖乖做的,以後要怎麼辦呢?
說到這種問題,也只能嘆氣,走一步算一步吧!

說到生理期,我碰過的小朋友有三個,以前在啟智班有一個唐寶寶和一個自閉症的女生,都可以自己處理。
現在的小蔓,也會自己處理。
小蔓很有趣,上學期初開IEP會議的時候,她媽媽才提到說如果她生理期來了,不知道她會不會自己處理?
結果開完會的沒幾天,小蔓就帶著衛生棉來學校了!-▽-
她拿衛生棉給我看,我問她生理期來了?她說對,有流血,還滿開心的樣子,我說她長大了,她說要把衛生棉給小霖看,我跟她說不必了!v_v"
她沒什麼害怕的樣子,可能媽媽教的好,而且現在學校都有在宣導,小朋友很早就聽過這個東西了吧!
不過我覺得臺灣的性教育還是要加強,不知道從四年級還是五年級開始,每年女生都會有生理衛生講座,可是同時間男生都被帶開去聽別的講座,為什麼男生不一起聽呢?
很清楚的告訴男生女同學的生理期是什麼,他們才不會好奇、才更懂得體貼女生不是嗎?
難怪有些男生到長大都還不知道衛生棉怎麼用,還有很多人以為有膠的那面要貼身體呢!v_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