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教書的第二年,學校有一個特教實習的實習老師。
他家就住在學校附近,和我往公車站牌同路。
當時我在啟智班,他在資源班,放學的時候他總會準備好在資源班等我,看我要回家了就跟我一起走。
對我來說,不論他的年紀、個性都是小朋友,我想他應該也有這種認知,正好順路一起走我覺得沒什麼大不了。
直到有一天他在我皮夾裡看到男朋友的照片,之後他就再也不等我回家了。
其實我本來就沒有把「一起回家」放在心上,所以一開始也沒感覺,到後來某一天覺得他好像很久沒跟我一起走了,才想到好像就是他知道我有男朋友之後。
這孩子的個性真的就是孩子,EQ低、好高騖遠,不想當老師去做其他工作,卻又發現外面的世界很辛苦又回頭考代課。
今年他考上的代課,搭擋不好、小朋友問題多、他自己的能力又不夠,快把他整死了,知道下學期有些學校開了代課缺,又開始到處考。
上面的那些都是從我搭擋那裡聽來的,他到現在有問題都還會找我搭擋訴苦。
前天他又打電話給我搭擋,說他要考台北一個學校的資源班代課,當時他在等公車,公車卻一直不來,他很焦急又覺得自己的人生很不順。
到下午,他又打了一次電話給我搭擋,據說整個人的語調都不一樣了!
他超級興奮的說那個學校只有他一個人去報名,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學校先帶他去看環境,看到資源班另外一位老師。
「那個老師好漂亮!!跟○○一樣漂亮!!不對,比○○還漂亮!!」
不好意思,那個○○就是我啦……
聽到這樣的話,我只是哈哈大笑,笑的是他終於找到讓他恢復精神的良藥,他之前鬱悶到像世界末日要到了;
也笑這樣的用詞直接又可愛,我已經好久沒有聽到別人這樣說了!
除了我媽會在我耳邊不斷的唸我說我很漂亮很可愛,一般人最多在剛認識的時候會這樣說,而且隨著年齡增加,會這麼直接說出來的人更少了!
現在聽到這樣的話,有種很奇妙的感覺!
不過雖然我和我搭擋都為他終於振作起來而開心,但仍然很擔憂,要是他還是沒考上怎麼辦?就算考上了,如果還是不知道要怎麼教小朋友怎麼辦?就算都很順利,那個女生有男朋友或不喜歡他怎麼辦?
人啊,要擔心起來,真的有很多可以擔心的呢!V_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