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個學長的相簿,裡面也有其他學長學姊,有些研習的時候還見過,有些從他們畢業之後就沒見過,大家都沒變,還是一樣熟悉的感覺。
和學長姊們比較熟,和學弟妹似乎比較陌生,也許大一所有能想的就只有系上的事,而大二大三大四之後,自己的事情多了,系上的活動就沒那麼熱衷了?
不過有時還是會到學弟妹的無名逛逛,偶爾留個言,之前學妹為了考教甄求助於我,也因此msn聯繫上,讓我滿開心的,我這個學姊畢竟還是有點用!
其實不要說學長學姊學弟學妹,自己同學已經失聯的就不少了,還在台北、還教特教的,會因為鑑定、研習有交集,其他縣市平時還會聯絡的就只有比較好的那群姊妹。
同學感情也不是不好,有同學結婚的時候大家聚在一起還是談話笑聲不斷。
雖然大家不常見面,甚至不常聯絡,但藉著清蘅,有什麼訊息總能很快傳達,有人結婚也能聚集一二十個人,我有時也會從其他班級的班板,稍稍了解乙班同學、學長學姊學弟學妹的近況。
其實清蘅夢土已經是我們的第二個BBS,有更多大學的回憶--系板上的討論、同學的信件、水球紀錄,隨著青矜夫子的消失永遠消失,現在,近年的回憶,也隨著清蘅夢土的消失而消失了……
學校改制之後,已經有種不知道母校在哪裡的感覺,現在連BBS都關了,對於那個學校,我們還剩下什麼呢?
如此措手不及,連備份的機會都沒有,一切就這樣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