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然是星期六(10/22)的事,我是不是太混了?=▽=

星期六下午,臨時決定到台北看煙火,我是本來就想看,只是一直還沒決定能找誰看,五個人一台車,我們就穿得漂漂亮亮(剛參加完婚禮)去看煙火了。
在中壢之前路況都很好,中壢塞了一陣之後,肚子也餓了,就到中壢服務區休息,之前看到新聞說中壢服務區是票選第一名的,可是感覺起來還好啊!@@
隨意吃了關東煮,就繼續上路,整車只有我住台北,一路上我一直在猶豫要去哪裡看煙火?要到哪裡停車?我心目中最理想的地點是台北橋,但又怕那邊不好停車、要走很遠,也一度考慮台北101或新光三越,但那上面一定早就塞滿人,而且還是沒有臨場感,仍然在猶豫中,車子已下高速公路,算了,就拼去台北橋吧!
印象中民權西路那邊有個停車場,每天要去等公車的時候都會看到,開車過去的時候卻錯過那條巷子,不過也因此在後一條巷子裡意外找到車位,停好車我們就走過去了。
我從來沒有「走」過台北橋,從民權西路過去,發現只有車道,沒有人行道,但學校老師說過她想走台北橋回家,印象中也有在台北橋上看過行人……不管,繼續走!
其實越往前走我的心越惶恐,肩負著我們五個人是否能看到煙火的重責大任,我自己是無所謂,其他四個特別從台中上來的,害他們沒看到我就是千古罪人了!除了不確定哪裡可以上台北橋之外,另一個讓我很擔心的,就是一路上都沒什麼人,周邊的車子也不多,也沒看到交通管制,很怕是19點被我看成9點……
還好走過重慶北路之後,旁邊有零散的情侶也朝著同方向走,越往前走人越多,一直安慰自己,這些人應該是要去看煙火的吧?平常應該不會有人往這個方向走吧?
走到不知道哪條街之後,終於看到上橋的階梯,恐怖的是,乍看黑色的階梯,原來上面全是人!@_@
真的上的去嗎?許多問號開始在身邊飛舞,不過「碰」的一聲,突然堅定我的信心,煙火開始了,怎麼樣都要上去!!
努力的走上橋,我沒看過台北橋這麼多人的!!往中間走,人也沒有少一點,最後我們跨越馬路,站到另一邊的護欄邊、高起來的一塊水泥塊上,雖然不是很好站,但這裡的視野真的非常好,連發射台都看得到,所以低空煙火也非常的清楚!
我本來以為台北橋的距離會很近,其實也還好,看到煙火之後也要兩三秒聲音才傳到,不過這樣更好,又能看到煙火的全貌,又不會被煙嗆到!
想起我曾看過距離超近的煙火,真的是看到火花就聽到聲音的那種,是某一年的七夕,在羅東親水公園,雖然也很美,但不摀著鼻子看不下去,那時候和喜歡的人一起出遊、看到美景的感動,仍然留在心裡,但那個人現在不在我身邊陪我看煙火了,不過,和親愛的朋友們看煙火的感覺也很讚!!
旁邊的朋友開始拍照,真佩服他們,我盯著煙火就不想把視線移開,直到最後;最後連續大量的放了好幾個,真的好美,安靜下來後,我們知道結束了。
人車開始往橋下移動,我們都滿有默契的不想跟別人擠,就暫時不移動,環顧四周,晚上的淡水河好漂亮,往台北市中心方向有新光三越、往淡水河方向還看得到大直橋,加上沿路的路燈及房屋的燈、還有每一座橋上來往的車燈,真的真的好美!!
看了一陣子,沒想到不知道哪裡來的機車,突然湧過來佔滿整個車道,旁邊人行道的人散得差不多了,機車還滿滿的排在那,後來是好心的警察杯杯幫我們擋下機車讓我們過去,警察還是滿人性化的嘛!
人行階梯實在人太多,於是我們直接從機車道走下去,第一次走在台北橋上,感覺不錯!(笑)

下橋之後走回去開車,然後去吃花雕雞,等了很久,滿好吃的,只是我們都累壞了,我回到家的時候就已經一點,其他人還繼續回台中呢!
雖然很累,但真的是一個很美好的經驗!^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