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過七樓的冷氣在我們家外面的事。
詳情→http://www.wretch.cc/blog/yoshinori/8684420
我再看了一下,上面那篇網誌沒寫到的,是她說她懷孕不能在家敲敲打打,我說她有這種忌諱的話,很多方式可以避掉,可以請老師算日子、看胎神的方位,動工前拿掃把掃一掃、動工的時候她離開現場。
她說她一個人帶著她的老大在臺灣,根本沒有人可以幫忙她,我只能說那我也沒有辦法。

後來就是和樓下太太通完電話之後的幾個星期,好像正好是暑假我和家人出去玩的時候吧(有點忘記了),樓下太太就說要來移冷氣,然後那個星期日就移走了。
當時就覺得,所以她想吹就會想辦法移走嘛,哪是她說的完全沒辦法動?我們答應她的話搞不好還被當笨蛋!
小拉說那個時候看到她,不覺得她像懷孕的樣子,當然也可能是肚子還沒大起來,這個就不管了,後來加上停車位出問題卻沒人想管的事件,讓小拉開始相信根本不需要對鄰居太好。

其實前前前陣子我就已經發現,七樓的家裡還有一位菲傭,都還有菲傭是要裝什麼可憐?
前一兩個星期,我回家的時候正好碰到她的小孩幼稚園放學,她到樓下來接小孩上樓,那時我和她擦身而過、沒有細看,但感覺她的確是沒有大肚子。
後來有一天我回家的時候又正好碰到她要出門,她穿個牛仔褲、走到外面發動機車,我實在覺得她不像個懷孕的人!
冷氣事件是六月底,就當作那時候她剛懷孕就發現好了,到現在已經三個多月,肚子也應該要凸起來了!
不過這個我還可以想成她的肚子比較不明顯,所以再過一陣子看看吧!

但我最近又確定,她們家不只有菲傭,還有她媽媽。
之前我就碰過好像是她的小孩跟著一個老婆婆在外面,但我不是很確定,而今天我又碰到小孩放學回家,結果是外婆下來接的,所以我很確定,七樓的太太絕對不是孤伶伶一個人帶著小孩在臺灣的!
我真是非常非常慶幸當時我堅持要她把冷氣移走,之前我跟別人講這件事,我還說我覺得七樓的太太不是真的很壞心、只是白目了點,我現在覺得她真的就是壞心!
那時她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心裡想的應該只是:「這個女人沒這麼好欺負!」
而如果當時我們答應她,她真的會把我們當成天下第一笨蛋!

人心真是險惡,所以,還是回歸老話一句: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我們不佔人便宜,也不要讓人家來佔我們的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